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 脱贫攻坚 我们在路上

2016-01-14 15:18: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脱贫攻坚看贵州,贵州脱贫看毕节,毕节脱贫看威宁”。1月13日,“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团A组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率队,深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进行实地采访。采访团在毕节市听取市政协党组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宫晓农同志介绍“问虚式精准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后,前往长春堡镇垭关村养牛基地和撒拉溪镇兴隆村兴联牧业养殖场进行实地采访。

  毕节市政协党组书记、七星关区委书记宫晓农向采访团介绍“问虚式精准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

  去年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重点回答了“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三个关键性问题。结合自身环境、土地、人口、教育等诸多现状,毕节市委提出“四看两议三公开”、“4321结对帮扶”、“一市五金多套餐”等措施,对本地区人口进行全方位筛查及互动性沟通和有针对性帮扶,力求做到扶贫对象精准、沟通桥梁精准、政策落地精准,让扶贫政策落实能惠及辖区所有真正的贫困户。

  “走转改”网络媒体记者们围绕养牛基地养殖户进行采访,谈话中,这位大山中的淳朴大叔对未来充满期待。中国网信网 徐可 摄

  “大扶贫”与“大数据”,作为贵州省“十三五”期间两大战略被提出,“大扶贫”又是重中之重。贵州省在实施大扶贫战略中,树立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三大理念,同时注重激发内生动力。落实到基层,各级政府充分尊重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有效发掘基层干部群众的集体智慧和自觉意识,从给钱给物的传统扶贫到为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的新型扶贫,从大水漫灌式的无指向扶贫到精准滴灌式的靶向扶贫,让产业发展带动扶贫工程,找出致贫的根源,找好脱贫方式,实现习主席反复强调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编辑:田春艳

关键词:走转改;网络媒体;留守儿童;网络新闻;网信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脱贫攻坚看贵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

“脱贫攻坚看贵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黄晓青 摄  克里斯蒂·里比携《互联网改变中国》大型主题纪录片摄制组一行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对整个活动进行现场拍摄。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媒体采访团合影留念。

2016-01-12 22:13:00

首次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启动

徐麟表示,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成就的宣传正拉开序幕。其中,1月至4月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将组织“脱贫攻坚看贵州”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等系列活动。

2016-01-12 08:50:23

首次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在京启动

1月11日,中央网信办在京召开网络媒体“走转改”启动仪式暨“新春走基层”专题培训,标志着由中央网信办统一组织,人民网、新华网等14家中央新闻网站首批申领记者证的记者共同参与的,大型“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开局引航。其中,1月至4月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将组织“脱贫攻坚看贵州”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等系列活动。

2016-01-11 22:30: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