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苹果公布CarPlay支持车型:不再是高端汽车专利

2016-01-12 23:55:0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苹果近日在官网上推出专门页面,公布支持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的所有车型。

  苹果官网显示,该产品目前已经可以在21个品牌的100多款车型中使用。除奔驰、奥迪、保时捷等高端车型外,大众捷达、本田思域、斯柯达明锐等汽车厂商的中低端车型也将添加对CarPlay的支持。

  苹果在2015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展示了CarPlay系统,允许用户将iPhone插入汽车,并通过车载中控屏和智能语音助手Siri控制汽车的娱乐和通讯功能。该车载信息系统类似iOS,在上周举行的消费者电子展(CES)上引发了关注,福特、克莱斯勒和大众都在自己的发布会上宣布,将把该系统整合到旗下车型中。

  苹果公司表示,页面中的部分车型已经支持CarPlay,还有部分将在今年的新款车型中支持该系统。老车型也可以通过对音响系统的改造来支持CarPlay。

  目前CarPlay软件还有很大改进空间。iOS 9.3系统将为CarPlay引入一些新功能,包括在开车时使用苹果地图的“附近”功能寻找朋友,但CarPlay目前只能通过物理方式与iPhone连接,无法通过蓝牙传输数据。

  有报道称,大众原本想在上周的CES上展示无线CarPlay功能,但遭到苹果的拒绝。该公司可能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再展示这项功能。(书聿)

编辑:王进

关键词:CarPlay;Siri;苹果公司;高端车型;汽车厂商;专利;iPhone;CES;iOS;官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未成熟 不应过高期望

据国外科技网站extremetech评论文章报道,无论是苹果CarPlay,还是谷歌的车载系统Android Auto,它们都是远未成熟的产品,当前对它们的期望不应过高。以下为文章原文:  也许你已经听说过,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将能够让你通过汽车的LCD显示屏随心所欲操控你的智能手机。

2014-07-14 10:00:47

奥迪将从2016年起应用苹果CarPlay系统

据《欧洲汽车新闻》日前报道,奥迪将从后年起开始将苹果CarPlay车载操作系统用于量产车型。上周,奥迪还宣布将应用谷歌新发布的安卓汽车系统Android Auto,拟用于2015年款车型。

2014-07-02 08:09:00

苹果CarPlay:汽车可打电话、查地图

近日,苹果公司宣布推出车载ios系统carplay,通过汽车与iphone连接,再配合方向盘上的siri按钮,可实现电话、地图、音乐或查看信息等功能。与此同时,驾驶者也可以通过该服务访问音乐、播客和有声读物等内容。

2014-03-24 13:1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