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禁带目录”昨施行 汉口火车站查收38把菜刀

2016-01-11 08:54:00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舒翔宇 通讯员冯畅 田昊)新版《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昨施行首日,规定菜刀、餐刀等被禁带。汉口火车站日均查获危险品数量100余件,昨按新“禁带目录”查获菜刀38把、餐刀2把、斧头5把。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汉口火车站进站安检处看到,根据新规已查扣几把菜刀、餐刀及数瓶超过120ml的发胶、剃须泡沫等物品。

“我们这是剁油条的菜刀,不锋利。”得知菜刀禁带,一旅客表示不解。安检员拿着新规公告耐心解释后得到该旅客的配合。

武铁警方表示,旅客需时间适应新《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除张贴新规公告外,还在进站大厅电子显示屏播放新规,并向候车室旅客发放该新规。

《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主要变化如下:

禁带

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

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

限带

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

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

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

编辑:张雷

关键词:武汉;禁带;目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铁路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手机模型冒充高档手机,旅客通过网络支付600元被骗,1月5日,武汉铁路公安处宣布成功破获该诈骗案,旅客小李(化名)从铁路民警手中领回被骗的600元现金。

2016-01-06 10:54:00

新闻特写:为春运做“美容”的信号工

“今天上午天窗我们主要对道岔进行养护,加强对道岔油泥的清扫。”近日,武汉电务段蔡山信号工区工长吴柳江在该工区班前会上讲道。

2016-01-04 18:27:00

武汉一位老人献血超过百次 申请继续献血

2016年新年第一天,武汉市献血办为郭珍玲等18位累计献血30次以上的花甲老人颁发了荣誉奖状,并举行了一个“集体退休仪式”。

2016-01-04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