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两男子出狱为“冲喜” 闹市区手抛“土炸弹”被拘

2016-01-09 06:14:00 来源:荆楚网

m_04-05-0108CX彩_4

  从高空抛出未爆炸、砸穿摩托车后箱的自制“土炸弹”。

  本报讯 两青年出狱后约到一块儿,合计想个法“冲喜”以示庆祝:叫来好朋友,一同在礼花中取出火药,填装在白酒瓶内自制“土炸弹”,点燃后从宜昌城区16楼高空抛下,一枚空中爆炸,一枚未爆炸砸中楼下摩托车,所幸没有伤到人。7日,伍家警方依法以涉嫌爆炸罪,刑事拘留王某等3人。

  去年11月20日晚10时许,伍家岗五一广场附近某高层建筑16楼的窗外传出“轰——”的一声巨响,没过多久空中又坠下一用黑布包裹的白酒瓶,砸中停放在楼下的一台摩托车,将车子后箱砸穿,所幸当时没有路人经过,没有伤到行人。目击者担心发生意外,当即拨打了110报警。

  向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根据目击者指引找到该楼16层,该楼层有一间小旅社。民警逐一清查旅社房间时遇到了当时17岁的“熟人”王某,他曾因抢劫罪被判处一年半有期徒刑,与其同在一间房的还有另两男青年。

  3人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后,王某交代了自制土炸弹“冲喜”的荒唐事:刚出狱不久的他与牢友张某约到一起以示庆祝,并叫来了好友唐某。最初,3人商议买鞭炮“冲喜”,但觉得不刺激,遂决定策划制作威力更大的“土炸弹”。3人从夷陵区龙泉镇买来两件礼花,找来木炭、泥巴、空酒瓶和引信等物品,按照从朋友那里听来的制作方法,自制了两枚“土炸弹”。制作完成后,他们将点燃的爆炸物从16楼抛向窗外,一枚在空中爆炸,一枚没有爆炸,直接坠到楼下砸中了电动摩托车。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炸弹;冲喜;出狱;王某;男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3少年闹市扔炸弹“庆贺”出狱 结果再入狱

两狱友出狱不到半个月,邀来发小,3人相约一起以制造土炸弹寻求刺激来庆贺出狱,从16楼扔下两颗土炸弹,其中一颗试爆成功,将楼下一辆电动摩托车炸烂。当排查到一间客房时,里面有3名年青人,房间内的桌子上还有没来得及收拾完的黑火药、胶带、剪刀、烟花包装盒等,面对证据,3名年青人承认是在做造炸弹的“游戏”。

2016-01-08 20:42:00

山航航班紧急备降:乘客称被绑了炸弹 有吸毒史(图)

山航航班紧急备降:乘客称被绑了炸弹 有吸毒史(图),1月6日晚,山东航空原定由海口飞往济南航班SC4808起飞后因机上有旅客声称“有炸弹”,紧急备降广州白云机场。记者从广州空管获悉,1月6日,从海口飞往济南的航班SC4808机组报告有乘客称飞机上有炸弹,飞机备降广州。

2016-01-08 08:46:00

谎称有炸弹致航班备降 山东航空女乘客被刑拘

谎称有炸弹致航班备降 山东航空女乘客被刑拘,1月6日晚,因有乘客谎称身上有炸弹,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航班紧急备降广州机场。飞行机组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航班于晚上10时48分安全备降广州机场,当事旅客由机场警方带走调查。

2016-01-08 07: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