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新办法”治生产安全隐患 突出“生命至上”

2016-01-08 17:21: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8日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办法将进一步推进北京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

  据了解,办法第三条规定将生命至上排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应当坚持原则的第一位。办法第九条还赋予了从业人员在紧急情况下,不必经过企业相关负责人同意,即可停止作业或紧急撤离的权利。

  据北京市法制办副主任王荣梅介绍,此次出台的办法主要内容既体现了北京本地特色,也吸收了其他省市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经验。

  据介绍,办法明确了政府部门监管职责,防范监管空白,对安全生产法第九条“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进行了本地化的细化和明确,划定了本市各部门监管职责,形成了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统筹、相关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政府监管体系。办法还厘清了政府部门监管职责的边界;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生命至上;新办法;生产安全事故;监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生命至上,祖国是强大后盾

自2008年12月26日至2015年12月25日,中国共派出66艘次舰艇、1万多名官兵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完成903批6102艘船舶护航任务……  面对这样的成绩单,我们骄傲,我们自信。

2016-01-06 10:47:00

新华社评论员:铭记逝去的生命 筑牢安全的底线

18日上午9时,天津举行悼念活动,向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遇难者致以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让我们共同面对惨痛的事故,用痛定思痛的深刻反思、安全措施的完善升级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去抚慰生命逝去的深深伤痛,让所有人都拥有平平安安的每一天。

2015-08-18 21:51:31

记取生命换来的教训

记取生命换来的教训,“人”,是救援、善后的原点和终点,是每一个行动的始发站和目的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需要贯穿在每一个时间刻度   “东方之星”救援现场,汽笛长鸣,众人垂首。开配锁小摊的苏州乘客,玩微信的新潮老人,写下微信游记的杭州乘客……他们是这些数字与名字中的一个,总共432个。

2015-06-08 13: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