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朝阳区一酒店发现懒猴 失踪3日后找到

2016-01-05 14:13:00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朝阳区一酒店发现懒猴失踪3日后找到(图)

  懒猴目前在救护中心接受饲养。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供图

  懒猴失踪3日后找到

  (记者张恒)上月28日晚,朝阳区影驿站主题酒店房间里发现一只懒猴。房客发布微博后,有一男一女将懒猴带走,酒店向森林公安报警(本报曾连续报道)。昨天下午,森林公安局刑警队一董姓负责人称,懒猴已经找到,系当晚出现的女子将其抱至家中。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谢先生称,该懒猴现在救护中心接受饲养,后期会送往云南放生。

  影驿站主题酒店负责人丁女士说,昨天上午,她接到森林公安电话称,懒猴在当晚出现的女子家中找到。“警方在调查懒猴来源。其最初是在酒店8033号房间被发现,酒店已将事发前1周在该房间消费的客人信息提供给警方。”丁女士说,事发后,酒店检查了所有房间和排气管道,均未发现异常。“空调通风口、排水口等都有篦子,懒猴无法通过。”酒店将派人到救护中心看望懒猴。

  森林公安局刑警队一董姓负责人证实,懒猴确已找到,现已送达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该负责人称,森林公安接到报警后,通过酒店与当晚出现的女子取得联系。民警联合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在女子家中的浴缸下找到懒猴。据了解,该女子初衷是为受伤的懒猴医治,因当晚未找到合适的医院,遂将懒猴抱至家中。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懒猴来源。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谢先生说,他们在本月1日上午10点多到达女子家中,“浴缸是悬空的,懒猴就躲在下面的缝隙里。”但因缝隙狭窄,人工无法抓到懒猴。他们与女子及小区物业协商后,将浴缸拆除,用网把懒猴捕获,带回救护中心。

  谢先生说,“女子称她带懒猴回家后,懒猴就找不到了。但她怕懒猴饿到,特意在家中放了香蕉。”懒猴被救出时身体健康,未受伤,也没有异常反应,目前在救护中心接受饲养,后期会送往云南放生。

  谢先生说,懒猴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国法律明确禁止个人饲养。市民若看到受伤的野生动物,应第一时间联系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救助机构。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野生动物;女子;救护;饲养;放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表情包又有新素材了!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近日,有一个充满喜感的大赛,那就是首届野生动物喜剧摄影大奖赛。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首届喜感野生动物摄影奖 

2015-12-25 07:01:10

爱尔兰旅行家痴迷与野生动物自拍

爱尔兰旅行者艾伦 迪克森(Allan Dixon)可谓现实版的怪医杜立德(Dr. Dolittle),他不仅和动物们一起散步、交流,还和它们一起拍自拍照,至今已经和30种动物合照过。照片中有探出车窗的小狗,抢艾伦口中面包的鸭子,还有和他拥抱的红袋鼠,时而温馨可爱,时而滑稽搞怪。

2015-12-23 11:35:31

野生动物陪伴摄影师工作逗趣萌照

在野外拍摄野生动物是一项十分有趣的工作。摄影师们所拍摄的照片本身就令人惊叹,但有时拍摄工作背后的故事也许更令人感动。此时摄影师所收获的就不仅仅是一副或神奇、或美丽的作品,而是最有趣、最滑稽、最惊险,也是最温情的时刻。

2015-12-23 10:2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