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丈夫突发脑溢血昏迷 妻子:即使卖血也不放弃

2016-01-05 06:25:00 来源:新快报

丈夫突发脑溢血昏迷 妻子:即使卖血也不放弃

  丈夫突然病倒至今不省人事,妻子满面愁容。

  家中顶梁柱突发脑出血倒下 每天5000元医疗费难以为继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本版文图: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 陈海生 李斯璐

  温暖诉求

  家境贫寒,40岁的陈小玲没过几天宽裕日子,但体贴的老公和懂事的儿子仍令她对生活充满希望。但去年12月27日,陈小玲的丈夫陈列新突发脑出血晕倒在宿舍,几天不省人事,直到记者截稿时还在危险期。陈小玲说她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丈夫,但早已花光的积蓄和日益增加的医药费让她不知所措,走投无路的她想卖血筹钱,却又怕来不及。

  清晨工友发现他晕倒在宿舍

  今年46岁的陈列新是海南澄迈人,婚后与妻子陈小玲定居在肇庆鼎湖。陈家的独子今年17岁,在肇庆上职业高中。

  陈小玲说,他们是个普通的打工家庭,之前因家婆生病支付了一笔药费,家里几乎没什么存款。陈小玲在当地一家工厂打工,每月工资1000多元,丈夫陈列新为了多赚点钱,去年12月5日到番禺南村的一家化工厂打工。

  陈小玲事后听丈夫的工友讲述,去年12月26日,陈列新和工友加班到晚上9点多钟。回到宿舍后,陈列新洗完澡后就上床睡觉了,因为第二天27日是周日,所以其他舍友洗完澡后都外出活动,舍友离开时并未发现陈列新有异常。到了27日早上,工友一推开宿舍门,就看到陈列新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周遭都是呕吐物。工友连忙将他送往医院救治,“他那时还有意识,知道家里没钱,还摆手不让工友送他去医院。”陈小玲啜泣着回忆。

  妻子预支了工资赶去陪护

  远在肇庆的陈小玲当日上午8时40分接到了丈夫送院的电话。她连忙向工厂请了假,并预支了当月工资连同家里所有的积蓄,揣着5000多元火速赶往广州番禺南村人民医院。

  在病房内,陈小玲看到了全身插满管子的丈夫,心疼不已。“我大声叫他的名字,他会看我一下,但我刚想跟他说几句话,他又把眼睛合上了。”陈小玲从医生那里了解到,陈列新因脑出血引发的水肿,已经压迫到了很多神经。医生告诉她,陈列新并未脱离危险期,如果再出现其他并发症,他的情况会更危急。

  在丈夫送院的第二天,让陈小玲担心的事情发生了——陈列新出现了肺部感染、胃出血、发烧等并发症。丈夫的病情还没明显的好转,与日俱增的医药费却让她不知所措,她说丈夫在ICU里每两天就要交一万元,“我第一天倾尽所有也只交了5000多元。”陈小玲说,后来她丈夫工厂送来7100多元的工资和慰问金,其他亲属又凑了一些钱,“这几天陆陆续续交了2万多元了”。

  “即便卖血我也不会放弃他”

  陈小玲与丈夫结婚18年了,在这风雨同舟的18年内,虽然生活一直很拮据,但丈夫一直对其体贴有加。陈小玲说,在女人每个月特殊的那几天,只要他在家,从来都是抢着洗碗、洗衣服,不让她碰冷水。丈夫对儿子也是关爱有加,“即便儿子犯了再大的错,他也是语重心长地教导,从不动手”。

  陈小玲说,而自从儿子上了职中之后,也变得懂事了,除了打寒暑工帮补家用外,平时的国庆、中秋等节假日,也去做兼职赚钱。每逢节假日,陈小玲看到与儿子同龄的小孩都在玩,而儿子却在卖力工作时,都很难过。

  陈小玲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有贫血症,每个月的工资除吃饭和买药后,所剩无几。但体贴的丈夫和懂事的儿子让她近几年来慢慢感到了对未来生活的希望,但现在丈夫这个家庭顶梁柱突然倒了,她手足无措。陈小玲说,“即便要我两母子卖血,我也不会放弃我老公,但每天那么高昂的药费,怕是卖血也来不及”。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丈夫;陈小玲;卖血;脑溢血;昏迷;妻子;脑出血;医生;并发症;舍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女游客在巴厘岛自拍不慎坠崖身亡 丈夫坠海

摘要:上周四,一名57岁中国女游客Qi Ruiling(音)在印尼巴厘岛海神庙度假村区域的神庙处,从15米的悬崖坠落,头部受伤而死。上周四,一名57岁中国女游客Qi Ruiling(音)在印尼巴厘岛海神庙度假村区域的神庙处,从15米的悬崖坠落,头部受伤而死。

2016-01-04 17:30:21

没有婚房照样嫁!胡杏儿被曝与丈夫住旧屋

胡杏儿赫德杰山的寓所  据港媒《都市日报》报道,上周胡杏儿与丈夫Philip举行婚礼,先到上水双鱼河乡村俱乐部举行注册仪式,再到尖沙咀名牌酒店筵开56席。” 有媒体报道,新郎哥婚礼使尽大部分积蓄,还没有能置业,只有入住杏儿赫德杰山的寓所,要妻子暂时委屈一下。

2016-01-04 14:01:00

广州大一女生生完二胎 上课需请假喂奶(组图)丈夫是外国人

梁宝怡,现在是广州大学播音系三年级学生。92年出生的她在19岁念大一时就怀孕,20岁时成了一位母亲。家人听到怀孕的消息很震惊,母亲曾劝过她不要孩子,先把书读完。中山大学女学生曾佩伦与丈夫、儿子在中大北门拍毕业照。

2016-01-04 10:01: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