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州发布今年首个灰霾预警 今明两天蓝天难得一见

2016-01-04 08:05:00 来源:新快报

广州发布今年首个灰霾预警 今明两天蓝天难得一见

  ■昨日傍晚,广州珠江新城的高楼大厦在一片灰霾中闪烁着灯光。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新快报讯记者唐星许力夫报道昨日,广州发布今年首个灰霾黄色预警,广州全市空气质量陷入中轻度污染,个别空气质量监测站点高峰时为重度污染,预计今明两天灰霾还将持续,后天将缓解。

  昨日, 广州海珠、荔湾、天河、越秀、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八区发布了灰霾黄色预警信号。据广州环保局空气质量实时监控系统显示,昨日上午9时,广州全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高达194,其中公园前、荔湾西村、大夫山等空气监测站点为重度污染,其中公园前的空气质量指数高达232。至昨日11时,显示为重度污染的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多达7个。

  不过昨日午后开始,灰霾程度减轻,14时全市空气质量转为轻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为138,没有空气监测站点为重度污染。

  今天预计受低压槽影响,气温继续回升,灰霾将持续,空气质量级别仍为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为150至170,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1月5日高空槽过境将给广州带来小雨降水,灰霾持续,夜间起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以后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影响,6日灰霾天气趋于结束。

  广州中心城区天气预报

  ●1月4日

  阴天间多云,有中度灰霾和轻雾,局部有小雨,18℃至24℃;

  ●1月5日

  阴天,有小雨和轻雾,19℃至24℃;

  ●1月6日

  小雨转多云,16℃至20℃。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灰霾;空气质量指数;首要污染物;空气质量监测;广州;轻雾;冷空气;空气监测;黄色预警信号;细颗粒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以青春正能量涤荡网络灰霾

正能量总是在不断推动着世界前进的步伐。这些正能量总是如汪洋上偌大的灯塔,用希望结束黑夜禁锢,迎来欢畅黎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在咫尺,我们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要跟上国家发展的大步伐。

2015-12-13 22:41:00

河南大气灰霾源解析:燃煤为大气灰霾首要来源

河南大气灰霾源解析:燃煤为大气灰霾首要来源,就省会郑州市来说,扬尘对主城区的PM2.5贡献率最大,达到25.4%。小、散污染源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巨大,对我省空气质量影响显著。来自电厂、民用、小散源和工业过程的燃煤污染物排放对我省大气PM2.5的贡献接近50%。

2015-10-29 09:03:00

燃煤为河南大气灰霾首要来源

2015-10-29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