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长沙图书馆元旦假期人气爆棚 近4万人次到访

2016-01-03 23:40:00 来源:红网

少儿读者是元旦假期期间来访最多的群体,少儿读物的借阅量也最大。

  少儿读者是元旦假期期间来访最多的群体,少儿读物的借阅量也最大。

  红网长沙1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罗倩倩)3日,为期三天的元旦小长假已接近尾声。今年的元旦小长假,长沙市民则又多了一个选择,到长沙图书馆新馆度过。

  据长沙图书馆统计数据显示,自9月30日对外开放以来,共有310588人次到访,而元旦三天,长沙图书馆人气爆棚,截止到3日17时,共有38942人次到访,占总人流量约12.5%。元旦假期期间,共借出图书21176册,新办理图书证件3421个,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是人流量高峰期。

  长沙市民尹晨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在长沙图书馆度过了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一家三口从河西开车过来只要十分钟。与老馆相比,他觉得,长沙图书馆的新址装修好、装备齐全。而最打动他的还是自动办理借书证和借还书的现代化设备。尹晨说,现在长沙图书馆的书籍比以前多了,书籍管理归类有条理,借阅非常方便,以后会经常来学习。临走的时候还借阅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

  长沙图书馆副馆长龙耀华表示,根据工作人员的统计,少儿读者是元旦假期期间来访最多的群体,与此同时,少儿读物的借阅量也最大。值得注意的是,家长带小朋友来看书学习的意图是好的,但也出现了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图书馆的现象。龙耀华提醒,图书馆是公共场合,将孩子一个人放在这里既不安全也不负责任,低龄儿童应该在家长陪同看管下,在长沙图书馆看书学习。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图书馆新馆;假期;人气;长沙市民;少儿读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沙市图书馆新馆试开放 藏书百万自助借还(图)

图书馆新馆外形如河流冲击出的沙堆砾石,棱角分明,体现思变创新的“湖湘精神”,以及刚直、勇敢的“湖南人性格”。在社科文献借阅室,入口处设有自助打复印机,读者使用借阅证就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系统,实现文档、资料自助打印、复印服务,将图书馆查阅到的文献资料拷贝回家。

2015-09-30 23:00:34

被陋习攻陷的图书馆尴尬了谁?

8月8日,郑东新区的郑州图书馆新馆开始试运行,可几天来不断有读者反映,原本安静的图书馆时常被孩子们骚扰。图书馆是公民文明素质的考场,孩子们撒野嬉闹让这场考试输得一败涂地,从中可以窥见孩子文明素质相关教育的集体不作为。

2013-08-13 20:21:17

郑州图书馆称不足14岁禁入属无奈 呼吁快开少儿区

8月12日,郑州图书馆新馆门口,当日开始实施的“14岁以下孩子不接待”规定出现在“温馨提示”上  郑州图书馆新馆又受不了了。”(设计台词)  8月12日下午17时,郑州图书馆新馆试运行的二楼成人阅览室内,一名工作人员从地上裸露的线材旁走过。

2013-08-13 08:51: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