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证监会完善新股发行相关规则 今起打新不再冻结资金

2016-01-01 06:02: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证监会昨天发布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新股发行将按照新的制度执行。投资者申购新股时无需再预先缴款,小盘股将直接定价发行,发行审核将会更加注重信息披露要求,发行企业和保荐机构需要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承担更多的义务和责任。

  为落实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措施,证监会此前提出了相应修订《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规章草案,并制定了《关于首发及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摊薄即期回报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于2015年11月6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上述四项规章和意见征求意见工作已经结束,经修改完善后正式发布,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按照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新股发行将按照新的制度执行。投资者申购新股时无需再预先缴款,小盘股将直接定价发行,发行审核将会更加注重信息披露要求,发行企业和保荐机构需要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承担更多的义务和责任。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本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是在核准制下,为配合本次重启新股发行推出的改革措施,虽然体现了注册制改革的精神,但不是开始实施注册制。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根据全国人大的授权决定和国务院的具体工作安排,做好注册制改革配套规则制定及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注册制改革。相关工作进展和安排情况,证监会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新股发行新规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避免前期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对市场利率的冲击;而且市值配售的方式不变,可提高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股票的配置比例,均是利好市场的举措。

编辑:王进

关键词:新股发行;证监会;冻结资金;新股申购;再融资;申购新股;注册制;市值配售;相关规则;小盘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新股发行节奏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2015-12-10 16:00:00

证监会:新股发行节奏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 现有在审企业排队顺序不变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注册制实施后,现有在审企业排队顺序不作改变,确保审核工作平稳有序过渡。

2015-12-10 10:13:00

证监会:新股发行节奏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 现有在审企业顺序不变

中证网讯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注册制实施后,现有在审企业排队顺序不作改变,确保审核工作平稳有序过渡。

2015-12-10 09: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