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英国发现智商基因 未来改变智商跟治感冒一样

2015-12-24 14:3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国发现智商基因:高科技!未来改变智商跟治感冒一样

  人们常说聪明是天生的,一项最新研究为此提供了具体的科学证据。研究人员大规模的智商和基因测试结果显示,人与人之间的智商差异四到五成与基因有关。

  英国爱丁堡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英国新一期《分子精神病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英国和挪威的3500多人进行了基因和智商测试。分析显示,对于知识性的智商而言,人与人之间的差异约40%与基因有关;而对于解决问题能力这方面的智商而言,人与人之间的差异约51%与基因有关。

  领导研究的伊恩·迪里教授说,本次研究证实智商与基因有关,但还没有发现具体是哪些基因会引起哪些方面的智商差异。智商是由许多基因共同影响的,它们之间的复杂关系需要进一步研究。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BDNF;谷歌;运动皮质;智商测试;治感冒;英国爱丁堡大学;基因测试;精神运动性兴奋;利他林;认知功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怎么样吃晚餐最健康?科学吃晚餐的饮食须知

少吃多餐是我们一直认为的健康饮食方式,大量的研究也表明,这一饮食习惯的好处很多。虾皮营养丰富,钙含量高达991毫克/100克(成人的每日钙推荐摄入量为800毫克),素有“钙的仓库”之称,虾皮还具有开胃、化痰等功效。

2013-02-06 20:54:57

假期快到头 五招来解忧

假期快到头 五招来解忧,办法一:听轻快音乐,如“威猛”乐队的《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办法三:吃三文鱼、吞拿鱼、沙丁鱼等脂肪含量高的海鱼,补充Omega-3脂肪酸。

2015-02-25 16:04:00

人格改变 自私封闭 小心脑“萎缩”了

脑萎缩早期,病人常变得落落寡欢,不喜与人交往,或表现为对亲人缺乏感情; 生活习惯刻板怪异,性格急躁,啰嗦重复;多疑自私,常因一些微小的不适而纠缠不清。所有的患者的高级情感活动,比如羞耻感、责任感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减退,还会出现睡眠节律的改变。

2013-10-22 14:5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