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连遭雾霾持续侵袭 三天内13次预警

2015-12-23 13: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12月23日电 (记者 杨毅)辽宁大连大雾23日仍在持续。自21日该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以来,截至目前共发布13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信号。为应对此轮“霾”伏,该市已启动环境空气重污染日Ⅲ级应急响应。

  当日上午,大连市环境保护局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在10个监测点位中,6个达到重度污染水平,1个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其余监测点位为轻度到中度污染水平,首要污染物为PM2.5。

  据辽宁省交通厅官方微博消息,受雾霾天气影响,截至上午10时,途经大连的鹤大、皮长、庄盖、沈海等多条高速沿线站口或部分站口关闭。

  雾霾之下,铁路运输也不能幸免。据介绍,受大雾影响,沈阳至大连间高铁列车昨日实行降速运行,部分列车晚点运行。记者了解到,哈大高铁最高运行时速为300公里,在大雾情况下需大幅降速。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大连官方加大了治理力度,下令停止所有建筑、拆房、市政、道路、水利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所有水泥粉磨站、渣土存放点停止生产、运行,停止露天矿产资源开采;增加机扫水洗和保洁作业频次等。

  雾霾天气为何“赖”着不走?大连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是这些天大连持续南到西南风,风速偏低,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同时持续受到上游污染输送影响,也是大连地区深受雾霾影响的原因之一。

编辑:张雷

关键词:雾霾;监测点位;首要污染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上广今日同陷“雾霾” 广州空气也达重度污染

继北京、上海后,另一个一线城市广州亦在这一轮雾霾中“沦陷”。根据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北京今日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24日冷空气作用加强,空气质量达到良好水平。

2015-12-23 13:25:00

北上广今日同陷雾霾之下 广州空气也达重度污染

北上广今日同陷雾霾之下 广州空气也达重度污染,当天,广州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灰霾,超过15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显示为重度污染,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了213,部分监测站点甚至高达250。根据空气质量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北京今日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24日冷空气作用加强,空气质量达到良好水平。

2015-12-23 12:10:00

雾霾散去步伐缓慢 今日仍有中度污染

雾霾散去步伐缓慢 今日仍有中度污染,法制晚报讯昨天傍晚起,雾霾程度达到近期峰值。据10时的PM2.5浓度实时数据显示,城六区的PM2.5浓度仍高达达336微克/立方米;东南部的通州、大兴、亦庄甚至达到392微克/立方米。西北部、北部污染减轻,城六区、南部污染程度虽有下降但步伐缓慢。

2015-12-23 11: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