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都街头凌晨两人被撞 小车关闭车灯摸黑逃逸

2015-12-20 20:35: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12月12日凌晨,李建兵和三位工友在成都新都龙虎镇返回工地的途中,被一辆小车撞飞在地。小车肇事后并未停车,而是加速开溜,在被追喊的过程中还有意将车灯关掉,最终逃之夭夭。时至今日,李建兵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另一位工友张阔东也被撞成重伤,下半身没了知觉。

  12月18日,距离车祸已有一周,肇事者至今没有落入法网,而每日增长的高昂医药费已经使两个来自仁寿县城的普通家庭到了无法承受的边缘。

  事发:

  “砰砰”两声 身边工友被车撞飞在地

  12月16日下午,在李建兵家人的请求下,王健康和王金全再次回到车祸发生地点——龙虎镇永兴街。

  “毫无征兆地就冲上来了,太吓人了!”王金全指着地面上的斑斑血迹说,李建兵、张阔东、王健康和他都是木工,目前正在新都龙虎镇工地打工。11日晚,四人吃过晚饭后相约外出,12日凌晨0点返回工地。

  王健康说,当时四人在街上边走边聊,他和王金全在里,李建兵和张阔东在外。由于街上不见路灯,只有借助前方二十多米一加油站的灯光前行,周围的声音只有路边工厂发出的低鸣。大约五分钟后,路面出现了车灯的反射光,但四人没有往后看。几秒后,突然听到‘砰、砰’两声,一辆车从后面冲过来,李建兵和张阔东瞬间飞了起来,重重摔在地上失去知觉。

  逃逸:

  工友追击 肇事车辆关掉车灯逃跑

  但接下来的一幕让人意想不到,在撞伤人后,车根本没有减速停下,而是若无其事地加速开跑。

  王金全和王健康试图去追,并拼命大喊“停车”、“逮到”,但车已经开出了百米开外,拐过一个红绿灯路口,就消失在夜色里。

  由于光线昏暗,两人只大概看清肇事车辆体型和奥拓相仿,却没有看清车身颜色、车牌号,以及司机的外貌特征。但二人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他们在发出喊叫的时候,车突然关掉了所有的车灯,有刻意躲避之嫌。

现状:

  一人垂危一人几近瘫痪 家属无力承担高昂医药费

  事发后,李建兵被送往新都人民医院抢救,据初步诊断,李建兵为重型脑伤、颅骨骨折、鼻骨骨折,伴有呼吸衰竭。

  远在乐山的女儿李娟一家接到噩耗后连夜赶赴新都,得知病危的通知后,李娟泣不成声。她说,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到处在外打工,就为攒点钱给弟弟,如今弟弟在上大学,生活费和学费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要是真有三长两短,弟弟今后怎么办?

  伤重的张阔东经仁寿人民医院转送至华西医院,经诊断,他的颈椎多处骨折,脊髓受损,胸部以下已经失去知觉。张阔东的家人告诉记者:“医生说,就算手术成功,瘫痪的几率也很大。”

  而留给两家最大的困难,无疑是每日增长的高昂医药费。“一天少则几千,多则几万,几天下来就欠了近10万元,全家已快无力承担……”李娟说。

  目前,家人已经向新都警方报警,希望早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警方已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李天宇 摄影 张磊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车灯;李建兵;新都;停车;小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警惕!山东东营一轿车车灯损坏成“独眼龙”被罚

民警告诉驾驶员,车灯不亮在夜间行车过程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必须受到相应的处罚。民警告诉记者,夏季天气炎热,车辆的线路极易发生问题,出门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检查,避免此类的事情再次发生。

2015-06-22 12:01:05

做好“眼保健操” 车灯保养注意用三招

最近我的爱车又该年检了,原本以为半个小时就能顺利办完年检手续,没想到检测过程中发现大灯的亮度没达到要求。步,将车灯在墙面的光照范围中心用记号笔或粉笔做一个标记,同时在车标(车头正中心)位置对应的墙面处也做一个标记。

2015-03-10 10:03:00

如何测车灯强度是否达标 找一堵墙可检测

汽车远光灯是夜晚驾驶,以及能在糟糕气候条件下,保证汽车安全行驶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部件。车灯打开以后,将灯光在墙面上的投影用粉笔记录下来,无论左右车灯都应该与汽车的正中的中轴线保持等距离。

2015-01-25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