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幸好 老汉冲上去把住方向盘

2015-12-18 06:31:0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12月15日上午,六盘水一公交司机突发疾病晕倒,车辆失控。车上一位70多岁的老人冲上前去把住方向盘。

  在看到路边没有行人后,老人将车开上人行道,撞上两树行道树后停下,最终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司机昏倒驾驶室 老人把住方向盘“快点快点,司机昏过去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71岁的老人吴道明说,他当时刚上车,坐在倒数第三排,公交车启动出站时,就听到前面有女乘客大叫起来。他立马冲到前面,看到司机已经“缩”在驾驶室的座位下面,他拍了一下驾驶员,没有反应。

  此时,车辆已开始失控,歪歪扭扭起来。由于刹车被“蜷”到位置下的驾驶员挡住了,老人无法将车停下。

  当时正值早高峰上学时间,前面是个十字路口,来往的车辆行人很多,一旦出事,后果不可想象。吴道明老人用双手把住方向盘,控制车辆直行走了50来米后,见人行道上没人,于是老人将方向盘往右打,公交车随即冲上路边人行道,撞上两棵行道树后停下。

  公交司机病亡 全车乘客无恙

  昨日,六盘水交警直属一大队通报称:12月15日7时20分许,一大队管控中心接警,人民路发生一起公交车单车肇事事故。接警后,直属一大队管控中心立即指令辖区民警出警。

  经民警初步调查,该辆25路车当时正沿人民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人民路特区路口时,驾驶员突发疾病晕倒在驾驶位置上,车上71岁的老人吴道明在发现公交驾驶员晕倒后,考虑到全车乘客的安全,迅速将公交车方向盘往右边人行道上打,撞断人行道上两棵大树后停下来。所幸,除公交车驾驶员外,事故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据了解,公交驾驶员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救了一车乘客的老人吴道明没有驾驶证,也不会开车。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方向盘;驾驶员;老人;老汉;公交司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为两块钱抢拽公交方向盘闯祸 获刑3年半

11月3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获悉,日前,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法院审理了7月22日熊姓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后,公交车撞行道树导致公交车受损的案件,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熊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2015-11-04 10:00:51

文艺评论是“方向盘”和“磨刀石”

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回答出、回答好这一问题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加强文艺评论是一项系统工程,砥砺品格、清新风气、坚持导向、开拓阵地等等,哪一项都含糊不得,但归根结底还是要落实到“人”上。

2015-10-16 16:42:00

解决方向盘侧偏问题的方法 检查是硬道理

可知,方向盘是多么的重要,人生的方向就在于把握,而车主们的生命安全就在于对方向盘的把握。小编也是有车一族,在行驶中也恰巧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有一些浅薄的经验愿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够帮助一些新车主,当然在老车主面前就当是班门弄斧了。

2015-10-16 0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