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老夫妻遗失结婚证:成饭店展品 借用遭拒绝

2015-12-16 20:41:00 来源:新民网

  饭店老板拿着的这个镜框内,放着结婚证和其它多个收藏品。

  芜湖一对老夫妻于上世纪60年代结婚并领取了结婚证。但由于多次搬家及曾经被盗,结婚证在数年前不知踪影。一年前,老人的侄儿无意中在芜湖一家饭店发现,老人的结婚证挂在店中,成为了“展品”。原来这张结婚证是被店主当“老物件”辗转从郑州淘回来的。日前,老人因拆迁分房办房产证,需要结婚证,希望能拿回结婚证,然而却碰了壁。

老夫妻遗失结婚证:成饭店展品 借用遭拒绝

  老夫妻遗失结婚证成饭店展品

  遗失的结婚证成展品

  住在芜湖狮子山小区女儿家的朱谱晴、黄德云老夫妻,年过七旬。因拆迁,老人在该市金域南湾小区分了一套安置房,前不久,老人在办理房产证时,被告知需要当年的结婚证书。老人这才想起,这张上个世纪60年代的结婚证被芜湖一家饭店作为红色藏品收藏,老人前去讨要时,遇到了一些波折。

  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联系上黄德云阿姨,说起自己的结婚证,老人打开了话匣子。

  黄阿姨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一年前,她的侄儿在莲塘新村小区一家叫做“陈家私房菜”的饭店吃饭时,无意中发现了她当年的结婚证,挂在酒店二楼走廊里,侄儿将此事告诉了黄德云。黄德云感到奇怪,于是在家里翻箱倒柜找结婚证,但始终没有找到。黄阿姨特地和老伴去了这家饭店查看,果然在饭店的二楼走廊墙壁上,看到了镶在镜框里的结婚证。

  “我当时也没想要回来,都这么大岁数了,要结婚证干吗?既然人家收藏了,保管得又这样好,就让他收藏吧。”黄阿姨说,她和老伴当时就没有较真,没有向老板要回自己的结婚证。

  想借用结婚证遭拒绝

  这张结婚证是怎么遗失的呢?黄阿姨回忆说,她当年在芜湖百货站工作,老伴朱谱晴在芜湖造船厂上班,因黄阿姨和朱谱晴的弟弟是同学,就这样两人认识了,经过3年时间的相处, 1963年12月份,两人决定结婚。当年12月21日,两人在原新芜区政府领了结婚证。至于为何自己的结婚证到了“陈家私房菜”老板陈雪根手里,自己也说不清楚。

  “我先后搬了五六次家,结婚证和一些东西好像是放在一个盒子里,家里也被偷过两次,估计是小偷觉得盒子里有宝贝,偷走了盒子。我们都年纪一大把了,以为结婚证也用不上了,没想到这次办房产证要结婚证,我知道他是花钱买的,我们给他钱,但老板不要钱。”黄阿姨说,“我和老板说,把结婚证借给我们办完证,再还给酒店,但老板不同意,说是无法取下,我们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展品;夫妻;藏品;饭店老板;安徽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故宫介绍香港展品失窃过程 对外道歉澄清凿墙传言

故宫博物院11日上午就香港展品失窃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故宫博物院新闻发言人冯乃恩介绍了展品失窃过程,并向外界道歉,他还对网上流传的“凿墙盗宝”等传言进行了澄清。对此次失窃展品的经济价值,马继革介绍说,香港方面信任故宫,在此前的估价过程中,并没有按照市场行情进行申报。

2011-05-11 16:12:00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批境外展品通关入馆

随后将陆续有东盟及区域外国家展品抵达,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将开启全天24小时工作模式,为2015东博会全球“热卖场”服务。南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林海洪表示,由于本届展会境外展品规模扩增,检验检疫工作压力增大,查检工作力度较往年有所升级。

2015-09-08 14:23:15

京城持续低温天气 叶菜价“逆袭”价格翻番

节后北京菜价意外反弹,今日部分叶类蔬菜价格甚至高过了春节期间,散叶生菜涨幅接近一倍。记者注意到,在棉被外的几样“展品”明显难以适应目前的低温,不少绿叶类蔬菜都被冻得蔫头耷脑的。

2014-02-11 17:05: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