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教委:8点停止户外活动不晚 7点已通知校长

2015-12-15 11:21: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5年12月15日,上海严重污染,行人掩鼻前行。

  2015年12月15日,上海严重污染,行人掩鼻前行。 澎湃新闻记者 雍凯 图

  上海空气质量严重污染,官方早上8时许公开宣布幼儿园中小学一律停止户外活动,迟到或缺勤均不处理,是不是晚了点?

  12月15日上午8时左右,上海市教委在官方微博发布通知:今日6时上海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316,严重污染,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一律停止学生(幼儿)室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迟到、缺勤学生不做迟到或旷课处理。上海市教委要求各校(园)及时关注最新空气质量信息,合理安排学生户外活动。

  随后,有部分网民认为,上海市教委在8点10分才在官微发布消息,此时学生们大多已经去上学,时间太晚了。对此,上海市教委回应称,上海市教委通过督导短信平台已于6点57分向各校校长发去了短信,时间是以短信为准。

  上海多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也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他们于15日早晨7点前收到市教委发出的短信通知,提醒当天6时上海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316,严重污染,当前PM2.5小时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一律停止学生(幼儿)室外体育课及户外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室内体育锻炼活动;迟到、缺勤学生不做迟到或旷课处理,学校根据学生(幼儿)出勤情况灵活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加强校园晨检、日间健康巡检,以及对特异体质和特殊疾病学生(幼儿)的健康管理和随访工作。请各位校(园)长及时关注最新空气质量信息,合理安排学生户外活动。

  此外,针对空气污染的应对情况,上海市教委表示,这是由上海市应急办统一管理的,市教委并不能自行决定,关于停课情况,根据上海市政府此前的规定“遇雾霾等极端天气红色预警时学校可停课”,现在还没有到红色预警。上海市教委会密切关注气象和环保部门发布的污染动态,根据规定做出相应的处理。

  上海多所学校的校长也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他们已严格按照市教委要求暂停一切户外活动。上海市徐汇区高安路一小还暂停了户外学生执勤,开展室内体育活动,如飞镖、健美操、室内游戏等。学校会关注天气变化,待符合相关要求,再及时开展户外活动。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户外活动;上海市教委;学生;PM;短信通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印尼烟霾来袭 菲律宾当局提醒民众减少户外活动

(记者 张明)印度尼西亚林火引发的烟霾扩散至菲律宾多个地方,菲律宾当局26日再度提醒受烟霾影响地区的老人与儿童尽量避免外出,减少户外活动。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近日也是烟雾蒙蒙,不少民众在疑心印尼林火引发的烟霾是否已经扩散至当地。

2015-10-27 05:59:00

浙江紧急转移86.5万人上海停止群体户外活动

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10日夜间通报,截至当日22时,温州、台州、宁波、舟山、湖州、嘉兴、丽水、绍兴等地共转移人数86.5万人,回(在)港避风船只28764艘。

2015-07-11 00:40:00

天津发布重污染蓝色预警 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记者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经预测,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自4月10日起,天津市空气质量将出现重度污染,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经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批准,天津市发布重污染天气四级蓝色预警,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以及过敏性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停止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2015-04-10 14:3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