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三方支付开启付费 微信支付宝再跟银行唱反调(图)

2015-12-08 15:16:00 来源:环球网

  转账免不免费核心问题其实都是用户增长和成本控制之间的考量

  网银转账正逐渐进入“免费时代” 第三方支付却已开启付费模式

  微信、支付宝再跟银行唱反调

  越来越多的银行进入电子渠道免费转账的阵营。继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银行之后,近日先是中信银行宣布12月1日起个人网银境内转账全免费,接着浙商银行也表示自12月5日起个人客户结算电子渠道全免费。与银行大刀阔斧的免费举措相反,10月底第三方支付平台之一的微信支付却宣布开始对每月2万元以上的转账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

  中小银行开启“网上转账免费”时代

  银行的免费大战由招行和宁波银行拉开序幕。这两家银行都宣布,从2015年9月21日起,正式进入“网上转账全免费”时代。所有个人客户通过网上个人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均享受零费率。11月底,招行又宣布即日起至2016年年底,招行离岸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汇款至招商银行境内账户也免手续费。

  后来,跟进的银行越来越多,江苏银行宣布自10月11日起,网上转账手续费全免。上海银行从11月1日起实施个人网银及手机银行转账零费率。中信银行从12月1日起正式取消个人网银境内转账手续费。

  浙商银行从12月5日零时起,个人客户结算电子渠道全免费。相比之下,浙商银行的减免范围更广,除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连自助转账机、ATM机等电子渠道也都可享受跨行转账免费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宣布网银、手机银行转账免费的都是中小银行,国有大行暂时没有动静。不过,相比其他渠道,即使是国有银行,也对网银和手机银行转账给予了较大幅度的优惠。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支付宝;第三方支付;微信;付费;开倒车;手机银行;赔本赚吆喝;招行;浙商;个人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创业差8万轻信网络贷款反被骗走2万元

想做大型水果生活馆,可是资金不够,于是刘先生打算贷款8万元。”  刘先生并未觉得不妥,他认为只要自己的银行卡密码没有泄露给对方,卡里的钱肯定是安全的,于是也就没有反对。

2015-12-07 08:00:24

支付宝成为猴年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互动平台

,猴年央视春晚的互动平台将对更多的合作伙伴开放,招募更多优质品牌一起与全国人民欢乐互动。

2015-12-04 16:09:00

网银转账开始免费 第三方支付平台转向收费

进入12月,中信银行也宣布正式推出个人网银境内转账全免费惠民服务,所有该行客户通过个人网银办理境内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均可享受“0”手续费的优惠。近日,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也宣布,自12月5日起,该行个人客户在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转账机、ATM等所有电子渠道都将享受跨行转账免费政策。

2015-12-07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