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济南68岁老人卖地瓜连收5张百元假币 整晚痛得睡不着

2015-12-06 08:07:00 来源:舜网

  68岁的老张近几天来天还没亮就推着一车地瓜来到银座超市金牛店后边一早市忙活开来,接连几天都地瓜畅销。但不曾想就在短短几天内,老张相继收到5张百元假币。4日晚,第一次做生意的他整晚都没睡着觉,5日一早老张就收拾好东西回了仲宫老家。

  老张和老伴儿是地地道道的庄稼人,儿子和儿媳都在济南市里工作。为了照看孙女,老两口从老家来到济南。想着给自己找点事做,老张从老家带来了好几百斤刚收获的地瓜,打算在市里摆摊。11月底的一天,还没等天亮,第一次做生意的老张就早早起床,用小推车推着两大麻袋地瓜,来到无影山北路与小清河北路交叉口往东银座超市后的一早市忙活开来。早上不到9点,老张的两大麻袋地瓜都卖完了。下午3点多,又接着推了一车地瓜卖到傍晚。连续几天下来,老张收入颇丰。

  4日,是老张大孙女的生日,为了给孩子庆生,老张摸出一张百元钞票硬塞给了孙女。老张的儿子张先生说,当天上午,妻子用父亲给的百元钞票去给女儿订制生日蛋糕,“没想到那张钱是假币,蛋糕店没收,为了照顾老人的情绪,我们没有告诉他。后来一想,会不会是父亲做生意时收到假币了。”晚上,一家人吃饭的时候,张先生提出要看看父亲最近卖地瓜收入的纸币。

  “一共有十几张百元钞票。我拿到楼下超市找验钞机验了验,发现里面竟然有5张百元假钞。”张先生立即打电话报了警。而老张得知自己辛苦赚的钱里竟不止一张假币,心痛不已。张先生说,父亲年纪比较大,很难分辨真假钞票。

  据老张回忆,这些假币应该都是最近几天收到的。他清楚地记得,4日早晨,一中年男子来到他的地瓜摊前,也没问价格,收拾了一兜地瓜后,给了他一张崭新的百元钞票。当时,老张手里没有零钱回找,该男子犹豫了一会儿见老张确无零钱称自己去换。老张说,那名男子拿走那张百元大钞之后再没回来过。

  张先生说,父亲在得知收到5张百元假币后,整晚都没睡着觉,5日一大早,老人收拾好行李回了老家。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作者:丁国彬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地瓜;假币;济南时报;老张;早市;张确;仲宫;小清河;东银;订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山区老汉种出巨型地瓜 一墩地瓜挖出来重25.5斤

在三年自然灾害期间,毛主席与全国人民一道过着节衣缩食的生活,并发出“自力更生,勤俭建国”的伟大号召。”  随后,地瓜丰收了,许世友将军种出了两颗硕大的地瓜,他抱着自己种的大地瓜拍照后,专门寄给毛主席,报告丰收的喜悦。

2015-10-27 08:31:14

老伯家地瓜染瘟病接连死亡 三十年从未遇见过

“地瓜刚长到一半,突然得了怪病,而且还会传染,地瓜苗一株株死亡,我不知该怎么办。 随后,工作人员又拔起另一株已经死亡的地瓜苗,发现它根部湿润,同样发黑,并且已经结出两根手指般大的地瓜。

2015-07-30 09:11:00

台湾撰稿人批台湾政治:绿地瓜与蓝芋头已经吃腻了

作者在文章中写到,但是过了这么久,却看不到第三政治势力兴起,一直以来,台湾政治一直让我很反胃。真想不到,台湾政治菜色终于有进化版的出现,吃了这么久的民进党地瓜与国民党芋头,终于有一盘柯文哲小菜让选民挑。

2014-01-17 0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