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佛山警方施“特洛伊木马计”破获特大病死猪案

2015-12-04 23:29: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佛山12月2日电 (程景伟 曹炜)广东佛山警方2日通报,该市警方近期巧施“特洛伊木马计”,成功破获一宗特大病死猪案。经查,该犯罪团伙每日销售病死猪1000千克到3500余千克不等,涉案价值约800多万元人民币。

  据警方介绍,位于广东肇庆四会一处乡村的地下加工厂是整个制贩病死猪链条的基地,该团伙从周边地区收购病死猪进行屠宰、分割后,运往佛山平洲加工成猪肉成品后冷冻,随后择机运往广州、东莞等珠三角地区进行批发销售。

  为了成功实施抓捕,佛山警方借用了“特洛伊木马计”,警方透露,5名警察在货车运死猪返回中途的收费站截住货车,随后乘坐货车进入肇庆四会乡村的“处理点”,一举捣毁该病死猪加工场,无一人漏网。

  佛山、广州、东莞、肇庆等广东多地警方,随后对该制售死猪犯罪团伙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捣毁广佛肇地区仓储、销售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陈某成等16人,查获病死猪半成品、成品约15吨。

  此外,今年9月下旬,佛山警方破获一宗特大网络销售有毒有害减肥胶囊案,在安徽、江苏、河南等地打掉3处制售假窝点,起获了含有违禁成分西布曲明的减肥药药丸近百万粒。

  9月22日,佛山警方捣毁位于东莞、顺德等地制售假窝点5个,刑拘犯罪嫌疑人7名,现场查获假冒“卡地亚”等首饰成品8000多件,半成品一大批,连同销售涉案总价值达5亿多元人民币,捣毁该网上制销仿冒名牌首饰产业链。(完)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病死;破获;警方破获;特洛伊木马计;卡地亚;警方透露;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货车;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樟树构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新模式

病死生猪的处理一直是养殖业的一大难题,处理不好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还容易引发疫情。樟树是畜禽养殖大市,生猪、肉牛、家禽年出栏量分别为86万头、6.5万头和1100万羽,其中生猪养殖更是该市畜牧业的支柱产业。

2015-11-02 17:10:47

陕西20多头病死猪暴尸荒野 畜牧部门称无执法权

近日,宝鸡市陈仓区阳平镇野寺村附近,20多头病死猪被人装进蛇皮袋随意扔在了村前的铁路边。昨日,华商报记者赶到了野寺村村前的铁路边,在进村铁路隧道口处,就能隐约闻到空气中弥漫的腐败味。

2015-04-14 08:11:00

国务院: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抛弃贩卖加工病死畜禽

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发布《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意见》,《意见》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抛弃、收购、贩卖、屠宰、加工病死畜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动物防疫法、食品安全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严肃查处随意抛弃病死畜禽、加工制售病死畜禽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2014-10-31 15: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