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 励港青参与“互联网+”

2015-12-04 22:29:00 来源:大公网

主礼嘉宾主持亮灯仪式。大公报记者 林良坚摄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香港齐心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大公报记者 林良坚摄

  大公网12月3日讯 (记者朱晋科)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互联网专业协会百川汇联合主办的“2015年首届香港国际创客节”(下称创客节)于12月3至5日假亚洲国际博览馆、天际100及九龙公园等多个地方盛大举行,吸引逾20万人关注,是香港历来首次举办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多机构和个人参与的国际性创新创业主题盛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致词。大公报记者 林良坚摄

  今日下午的创客节揭幕仪式,得到特区政府、IT业界及国内外众多着名企业的大力支持。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中联办青年部部长陈林、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香港国际客节筹委会主席秦昌桂等出席,一起见证逾100项最新科技创意产品及项目的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香港齐心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鼓励香港青年加入“互联网+”发展领域。

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大公报记者 林良坚摄

  创客节上,一众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与各参加者分享创业心得、探讨业界末来趋势。内地及香港方面的嘉宾包括有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奇虎360创始人兼总裁齐向东、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副主席李家杰、协成行集团董事总经理方文雄、乐视控股副总裁及亚太区执行总裁莫翠天、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光启科学董事局主席刘若鹏、建银国照董事长兼总裁胡章宏、瑞东集团董事会主席高振顺、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奥宸集团董事长邹建民、麒麟影业董事长庞洪、猎豹移动公司CEO傅盛、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CEO张一鸣、超级蜂巢董事长张煜、滴滴出行首席战略官李建华、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等。

编辑:王进

关键词:互联网发展;乐视;奇虎;互联网信息;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互联网+;香港国际;恒基兆业;张一鸣;科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生活 全面开启“幸福程序”

10月29日,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正式发布“十二五”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大亮点。“十二五”期间,移动网络应用跨越式发展,手机超越电脑成为中国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立足现实,展望未来,中国互联网必将提速增效,精益求精,为百姓生活开启“幸福程序”。

2015-10-31 18:23:00

中国互联网正在从大到强的路上昂首前进

互联网基础环境全面优化、移动互联网时代全面开启、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互联网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互联网发展惠及百姓生活、网络空间法治化快速推进……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十二五”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大亮点,梳理了“十二五”期间中国互联网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振奋人心。

2015-10-31 18:22:00

习近平九论互联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中国倡导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主张各国制定符合自身国情的网络公共政策,我们重视发挥互联网对经济建设的推动作用,实施互联网+政策,鼓励更多产业利用互联网实现更好发展。

2015-10-12 1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