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尾随中学生行凶 致人多处损伤被控故意杀人

2015-12-04 18:10:00 来源:今晚报

  一男子尾随一中学生至其家中,后骗开房门,对其行凶。今天上午,本市和平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

  今日10时,庭审开始。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生于1991年,湖北人,在本市一家餐厅做服务员。今年6月25日21时许,陈某在被害人孟某家中使用锤子多次击打孟某头部、肩部等部位,并用手掐孟某颈部,造成孟某身体多处损伤。经法医鉴定,孟某右枕硬膜外血肿,右顶凹陷骨折,额顶枕复杂头皮裂伤,鉴定为轻伤一级;右肩胛皮肤挫裂伤,左手中指皮肤挫伤,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

  法庭上,面对公诉人的讯问,被告人陈某还原了当天作案的过程。据陈某交代,父母离异后他随母亲生活。母亲由于脾气暴躁,对他经常打骂,给他造成了心理阴影。他本想通过高考改变命运,但因为发挥失常没有考好,所以一直想找个机会发泄心中的怨气,目标就是高中生。事发当天上午,陈某带着事先购买的铁锤子,出门直奔和平区一所中学处,见有学生从学校出来,陈某便趁机尾随,跟到对方家门口后,发现其家中有人,只好转身离去。后陈某再次回到该学校门口,等到18时许,见被害人孟某背着书包走出来,又上前尾随。陈某跟踪孟某至其走进家门,见其家中无人,便上前敲门,谎称捡到一个钱包,骗开孟某家房门。孟某开门后,陈某当即持铁锤子砸向其头部,孟某应声倒地,陈某以为孟某已死,转身离开现场。截至发稿,庭审仍在进行中。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孟某;陈某;行凶;中学生;男子;致人;庭审;被告人;铁锤子;被害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杀妻后编造“意外死亡”谎言 报假警被识破

男子杀妻后编造“意外死亡”谎言 报假警被识破,潍坊峡山区的孟某报警称自己的妻子被脱粒机飞出的铁片刺伤,不治身亡。“报警人孟某称,其妻子宿某于10月24日下午1时许,在院子里使用脱粒机给玉米脱粒时,被机器中飞出的铁片击中了左胸。孟某和宿某都是二婚,宿女士的娘家人称,孟某脾气暴躁,长期有酗酒打骂宿某的行为。

2015-11-20 13:03:00

妻子欲与获死缓丈夫离婚 丈夫:说好的等我回来

九派新闻记者 曾金秋 因犯故意伤害罪,河南一孟姓男子被判处死缓。辛某在庭审中诉称,婚后孟某经常对其实施家庭暴力,在孟某被判死缓之后,两人感情已经破裂,遂请求离婚。法院判决,不准辛某和孟某离婚。

2015-11-05 14:00:54

男子网上看到情人裸照 假装陌生人企图勒索

男子从网上看到情人的裸照,便假装陌生人企图勒索5万元。据此,任城区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文,判被告人孟某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2015-11-04 10:3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