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州消委会抽检桶装水 白云参泉等3款不合格

2015-12-03 07:29:00 来源:广州日报

  桶装饮用水的使用日益增多,其质量究竟如何?日前,广州市消委会对市场销售的32种品牌的34批次样品桶装饮用水进行了比较测试,发现白云参泉等3批次饮用纯净水样品都存在铜绿假单胞菌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问题。

  根据测试结果,3批不合格产品分别是:标称“动力山泉”、“白云参泉”、“石山林”品牌的饮用纯净水,分别产自广州山峡桶装纯净水有限公司、广州云河饮用水有限公司、广州文莉纯净水有限公司。三家问题产品生产企业均来自白云区。

  3批不合格产品存在同样的质量问题,即铜绿假单胞菌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据悉,该指标是今年5月24日正式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新增的卫生指标。铜绿假单胞菌为土壤中存在的最常见的细菌之一,是常见的条件致病菌,该菌抗性强、营养要求低、会形成生物膜,容易造成持续性污染。

编辑:张雷

关键词:桶装饮用水;桶装纯净水;假单胞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批次桶装饮用水不合格

8月28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期组织执法人员在省内对桶装饮用水进行监督抽检,有5批次桶装饮用水不合格。其中,4批次桶装饮用水电导率超标,1批次桶装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

2015-08-31 02:20:56

北京一水站查出70桶假冒桶装水 摆放真水应付顾客和检查

水站内,真水应付检查;水站外,假水藏身面包车。执法队员表示,假冒水站很多将假冒桶装水摆放在店外的车内或是仓库,店内只摆放真水应付顾客和检查。”  执法人员表示,对于水站的经营,应该有相关卫生许可证以及流通许可证,但是现在一些水店存在着无照经营的问题。

2015-05-29 15:59:59

广西抽检289批次桶装饮水 30批次不合格

记者从广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5年第一季度,该局共对1973批次食品进行了日常监督抽检,合格1870批次,总体初检合格率为94.78%。此次日常监督抽查涉及粮食及粮食制品(含大米)、食用油、肉制品、酒类、水果制品、蔬菜制品、瓶桶装饮用水、乳制品、糕点、淀粉及其制品、食品添加剂等。

2015-05-05 19:3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