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南海海域一货船沉没 两名日照船员下落不明

2015-12-01 09:59:00 来源:直播日照

南海海域一货船沉没 两名日照船员下落不明

  若中国在南海岛礁设施以及投入使用的话,救援将更快捷有效

  直播日照11月30日讯(记者于坤帅)11月27日上午,一艘从烟台港到马来西亚的货船在黄岩岛以北约100海里处海域进水沉没,船上共有19名船员,目前8人获救,11人下落不明,其中有两名为日照船员,目前搜救行动正在进行。

  直播日照了解,11月27日10时2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卫星地面站转发船舶遇险报警,27日中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专业救助船分别从永兴岛和珠江口水域起航前往现场。中国海警从黄岩岛出发前往救助,13时许,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所属固定翼飞机抵达现场展开搜寻。

  27日下午,多艘过往商船先后抵达现场开展搜寻工作。15时许,商船“ASHLEY LADY”轮在事故附近海域救起5名中国籍落水船员。据获救船员称,该货轮沉没时,船上19名船员均未登乘救生艇筏。

  据了解,目前陆续有8人获救,11人失踪,搜救行动正在南海东部海域进行中。

  两名失联船员中,一名是来自东港区后村镇的周先生,一名是来自三庄镇的惠先生。11月30日下午,直播日照联系到失联船员周先生的弟弟,据他介绍,目前失联船员的家属都在舟山等候消息,该货轮负责的瑞生船务公司称该货船装载7500吨散装长石,接到最后一个卫星电话是船长说遭遇大风浪要弃船,请求紧急救援。

  据了解,该货船于巴拿马注册,于1991年建造,船长110米,宽18米,预计在周二(1日)凌晨抵达马来西亚古晋。

编辑:张雷

关键词:船员;中国海警;南海东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渔船5死命案嫌犯照片公布 为失联船员(图)

今天(8日)凌晨,停泊于普陀东极附近海域的浙普渔68291号船上发生命案。记者从岱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信息呈报表上看到,目前怀疑船员方某某,49岁,舟山本地人,因纠纷将另外几名船员杀害,随后用自制的漂浮工具逃跑,逃跑方向不明。

2015-10-08 20:00:25

浙江舟山渔船5名船员被杀害 嫌犯系同船船员

浙江舟山渔船5名船员被杀害 嫌犯系同船船员,【普陀区公安分局关于浙普渔68291号船命案的案情通报】今天凌晨,停泊于普陀东极附近海域的浙普渔68291号船上发生命案,船上5名船员死亡,经初步调查系他杀,1名船员下落不明。#舟山突发#【紧急通知】今日(8号)凌晨,抛锚于舟山海域小板礁附近海域,靠近长涂方向的动机浙普渔68291号渔船,船员方忠岳将另外五名船员杀害。

2015-10-08 14:32:00

台渔船翻覆案已发现四名遇难船员 一人来自大陆

台渔船翻覆案已发现四名遇难船员 一人来自大陆,(记者 刘舒凌)台湾渔船“世晖31号”18日在桃园外海与一货轮“亚泥2号”发生碰撞后翻覆。基隆海巡队介绍,当天稍早时,两艘台湾渔船在案发地附近海面分别发现1具遗体并运回新北市淡水渔港,经确认分别为大陆和印尼失踪船员。

2015-09-19 1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