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韩国会通过中韩自贸协定 双方超9成商品将零关税

2015-12-01 02:05:00 来源:环球时报

  中金网11月30日讯, 11月30日(周一)韩国国会今天下午经讨论,以196票赞成、33票反对、3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中韩自贸协定》。协定生效后,双方超过90%的产品在过渡期后进入到零关税时代。

  韩国政府计划争取在20天内走完协定生效所需的剩余程序,确保中韩自贸协定年内生效。因为中韩自贸协定年内生效后关税立减,明年伊始关税再降,可提前一年实现零关税。

  中韩两国政府于今年6月正式签署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当时预计在今年年底前生效实施。根据韩国总统府的数据,2014年韩国对中国的贸易顺差为552亿美元。

  协定范围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17个领域。双方还将以负面清单模式继续开展服务贸易谈判。协定生效后,双方超过90%的产品在过渡期后进入到零关税时代。

  中韩自贸区的建立将会极大刺激双边贸易,专家预计五年内双方的贸易规模就会突破4000亿美元。目前双边贸易规模已经达到3000亿美元。

  中韩自贸协定是迄今为止中国对外签署的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同时也是中国迄今为止涉及领域最多的自贸协定。

  中韩自贸协定草签文本有22章,覆盖17个领域,不仅涉及货物贸易,而且包括服务贸易和投资。

  韩国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与中国有贸易顺差的发达国家之一。

  中韩两国于今年6月正式签署自贸协定,该协定需经两国国内程序批准后方能生效。

  原定于11月26日召开的国会全体会议是表决(是否通过中韩自贸协定)的最后期限,后因金泳三治丧及朝野分歧而一再推迟,迫使政府将11月30日划为退无可退的马其诺防线。

编辑:王进

关键词:零关税;韩国国会;中韩两国;双边贸易;贸易顺差;中韩自贸协定;货物贸易;自由贸易协定;贸易规模;双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零关税”没戏 “豪车”难暴跌

数月前,网上疯传今年7月起,进口汽车可享受零关税,而这带来的或是进口汽车价格大降。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指出,中国绝大部分进口产品的降税承诺在2005年1月1日已经执行到位,到2010年1月1日,所有进口产品的降税承诺已经履行完毕。

2015-07-02 03:11:18

中澳自贸协定今日签订 85%澳洲进口商品零关税

记者 谭利娅】据澳联社6月17日报道,经过长达数十年的等待,中国和澳大利亚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签订《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商务部长表示,中澳自贸协定将为澳大利亚产品和服务打开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

2015-06-17 12:40:58

中澳自贸协定今签订 85%澳洲进口商品零关税

【中澳自贸协定今签订 85%澳洲进口商品零关税】经过长达数十年的等待,中国和澳大利亚将于当地时间今日下午在堪培拉签订《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也将零关税进口中国的电子产品和白色家电,此前,此类产品进入澳洲关税是5%。

2015-06-17 10:00: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