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获退税资质 每家商店奖1万元

2015-11-30 14:39: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市商务委将按照每家一万元人民币左右的标准,对取得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资质的商店给予鼓励,以拉动旅游消费、促进首都外贸行业发展。

  中国游客在境外购物,大多享受过退税福利。为促进消费,财政部于年初发布了《关于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公告》,离境退税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按照该政策,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以11%的税率退还增值税。

  今年10月,秀水街市场22家商户正式成为离境退税商店。根据市商务委网站公示的名单,北京市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多达96个,在区县分布上既有城区也有昌平、顺义、石景山等地。退税商店里边既有王府井百货、贵友大厦这样时尚的大型购物中心,也有吴裕泰、同仁堂、瑞蚨祥、内联升等北京的老字号商家,东城的路易威登(中国)商业销售有限公司也赫然在列。

  据悉,此次鼓励对象为截至2016年1月31日在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备案的退税商店。市商务委将按照每家10000元人民币左右的标准,对取得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资质的商店给予鼓励。这笔资金可用来为开展退税业务而购置电脑、打印机、护照验证机等设备,以及因为在店堂内外悬挂标识宣传退税政策产生的费用等。

  孙文文 J192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退税政策;离境;资质;旅客;商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明年4月1日起 境外游客在河南购物后或可退税

以后,境外游客在河南购物也能享受到退税优惠。待国家部委正式明确河南省纳入离境退税政策试点地区范围和实施日期后,争取2016年4月1日正式启动河南省实施离境退税政策工作。

2015-11-18 09:24:00

河南将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河南将实施离境退税政策 争取明年4月1日启动,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河南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工作方案》(豫政办〔2015〕142号,以下简称《方案》),旨在促进我省旅游事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2015-11-17 14:47:00

北京秀水22家商户成退税商店 外籍顾客可办手续

北京秀水22家商户成退税商店 外籍顾客可办手续,今天上午,秀水街市场首批22家商户正式成为“退税商店”,挂上了“退税商店”的标牌。今天上午,来自印尼的顾客钟家燕在秀水街市场免税商店购买了一个价值880元的景泰蓝花瓶,商户为她开具了离境退税申请单和销售发票。

2015-09-29 13: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