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通州二氧化硫浓度不升下降 优质煤替代量达65%

2015-11-30 14:35: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进入供暖季后,通州的二氧化硫浓度不升反降,平均浓度为8.38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73.3%。

  通州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氧化硫的大幅下降,主要得益于通州持续推进的清洁空气行动压煤计划。今年通州20蒸吨以下锅炉拆除386蒸吨,占全年任务的12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燃煤锅炉改造18家140蒸吨,占全年任务的156%。年底前,通州新城区域内燃煤锅炉将全部取缔。而到了明年年底,整个通州区的燃煤锅炉将全部改造、拆除完毕。

  二氧化硫浓度下降还得益于农村地区“减煤换煤”。作为“减煤换煤、清洁空气”措施之一,通州区今年正式启动农村地区“煤改电”工作,对台湖镇、宋庄镇、西集镇、潞城镇、张家湾镇、于家务乡共计6个乡镇、14个村,实施“煤改电”。今年冬天,试点地区的2118户村民用上了清洁能源过冬。通州还提高了优质煤补贴标准,目前已登记14万吨,登记无烟煤炉具2.2万台,完成订购12.5万吨,优质煤替代量达65%。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二氧化硫;燃煤锅炉;煤改电;宋庄镇;潞城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攀枝花市二氧化硫浓度10年来首达国标

2013年以来,攀钢采取BOO模式,外聘专业环保“管家”,对攀钢6号和新1号烧结机实行全烟气脱硫,实现了烟气处理率超95%,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低于200mg/Nm3。来自该市环保局发布的攀枝花市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AQI指数日报数据也显示,今年1月1号至9月20号,全市共计监测263天,达标236天,达标率为89.7%。

2014-09-24 16:21:09

南昌捣毁一处“毒竹笋”黑作坊 二氧化硫超标40倍

8月7日记者获悉,近日,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百花洲派出所侦破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捣毁一处黑作坊,查扣1600公斤问题小竹笋。今年7月,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海产品批发市场发现一个销售新鲜小竹笋、腐竹的摊点比较可疑,民警自费买了食品样品送检后发现,购买的腐竹样品里含有禁止添加的甲醛,竹笋里也超标准添加二氧化硫。

2014-08-08 15:23:00

有效治污:积跬步以至千里

作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环境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 陈健鹏  近年来全国大范围雾霾天气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成为当前热议的环境问题。从国际比较的角度来看,如果考察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峰值的时序以及和经济增长水平的关系,我们认为我国大气污染防治的行动和政策并不滞后。

2014-07-28 15: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