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现首家手机依赖症治疗中心

2015-11-30 09:45:00 来源:综合

  11月28日消息,外媒报道称,智能手机成瘾的问题日益严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纽波特海滩的心理障碍治疗中心Morningside Recovery日前不得不推出一个针对“手机依赖症(Nomophobia)”的医疗康复项目。

  每分钟刷朋友圈N回?知乎微博刷完了通讯录也想看一遍?每天看手机几百次?发现没带手机就没有安全感觉得缺了啥?……这些行为看起来没有造成大的伤害,但久而久之就不只是习惯问题,而且会逐步吞噬阳光积极的生活方式,并且带来一些伤及身心的后遗症。也就是说,这是病,叫手机依赖症,得治!

  Morningside Recovery的康复项目则主要为手机依赖症患者提供个人或团体的康复疗法。在接受这个疗法之前,患者需要事先进行认知治疗。当患者开始治疗后,他们需要上交自己的智能手机,只允许在有限的时段内使用。该治疗中心希望通过切断患者与外界过量的虚拟交流,来帮助他们建立与周围人际的健康交流,并减少自身对手机的依赖。

  此外,该疗法同时帮助患者培养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以便更轻松应对手机依赖症带来的消极影响,例如恐慌和焦虑。据了解,患者或会在治疗期间学习科学的呼吸技巧,以在焦虑时懂得自我缓解。

  该项目主诊医生Waterman博士表示,手机依赖症只会在日常生活中存在干扰时才会发作,而目前暂时没有特效的预防方法,但他建议手机用户可以尝试“暂时放下手机,重新专注于现实交流。”

  除了手机依赖症康复治疗中心,目前世界上还存在着一些专门监控患者手机使用时长的软件,以及特别设立的无手机专区……归根结底,这些措施都是外部监督措施,能否真正摆脱对手机的依赖,最后还是需要用户自我控制的意志力以及健康三观正的生活理念!

编辑:张雷

关键词:手机依赖症;患者;治疗中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生向“手机依赖症”说不 争当“早起鸟”

每天早5时至8时,通过微信“打卡签到”的学生,将获得全额积分奖励;8时至10时打卡者,积分减半,连续打卡还有积分奖励。目前,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95所大专院校和机构在“学堂在线”开设小规模在线课程,利用“碎片时间”网上学习的大学生越来越多。

2015-11-10 08:44:00

手机依赖症的15个表现 戳中你了吗

“手机依赖症”是一种新型心理疾病,尤其受到青年白领女性、业务担子重的中年男人和学生这三类人的青睐。随着手机在中国普及率的快速提高,越来越多的手机持有者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离开这个“爱物儿”,哪怕只是半天不见,也会魂不守舍、坐卧不宁。

2015-08-14 10:05:00

手机依赖症成全球现象 超半数美国用户会频繁查看手机

全球知名民意测验和商业调查咨询公司盖洛普刚刚发表报告称,超过半数的美国智能手机用户,在1个小时内会频繁地查看自己的手机。81%的受访者表示,只要不是在睡觉,他们几乎所有时间都拿着智能手机,还有63%的受访者表示,即使在睡觉,也会把手机放在靠近自己的地方。

2015-07-11 1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