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国政府将停止现实版 “监听民众”

2015-11-30 09:42:00 来源:综合

美国政府将停止现实版 “监听民众”

  从美国时间 29日 凌晨开始,NSA(美国国家安全局)将关闭其在全美设立的通话批量采集系统。6 个月前,美国正式颁布了自由法案(USA Freedom Act),而有悖于此条例的信息 “监听” 行为自然也在法令颁布半年后正式停止。

  自由法令要求NSA停止包括电话号码和通话时长在内的通话记录元数据收集。国会限时半年要求相关安全组织进行数据采集停止前的数据移交。自此,如 Verizon 和 AT&T 的通讯供应商们将不再需要上缴用户数据。而国家安全局将需要获得特别法庭酌情批准才可以获得用户数据。为了使政府行为更加透明化,法律规定政府需要在每年公布申请获得用户数据的具体数量。

  自两年半前 “斯诺登事件” 后,斯诺登曝光了大量 NSA 监视全美民众的信息。包括 NSA 和 CIA 在内的多个美国安全机构都受到了不小的舆论压力。有人认为,事件的发生间接助推了美国自由法案的诞生,这也是美国首次通过法律的形式向以安全为名义的官方监听行为说不。但仍然有声音怀疑,该法令对国家安全机构的约束力到底有多大。

编辑:张雷

关键词:监听;现实版;NSA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日水下监听系统威胁中国潜艇 多种方式可破坏

2015-09-14 07:52:00

美日水下监听系统威胁中国潜艇 多种方式可将其破坏

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称,为应对海洋活动区域活跃的中国海军,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以冲绳为据点部署了大范围覆盖“南西诸岛”太平洋一侧的最新型潜艇水下声波监听系统,由美日共同运用。

2015-09-14 07:52:00

遭美监听日本政府不表态 日本媒体没有“炸窝”

日本网民评论道,美国监听其他盟友的行动遭曝光后,就知道日本也会有这么一天。”  “虽说(日美)是盟国,(二战结束)已经70年了,(日本)仍被作为‘战败国’对待吗……”一名网民无奈道。

2015-08-03 13:5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