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8岁、13岁幼女相继患上妇科肿瘤 医生称无法预防

2015-11-27 14:17:00 来源:浙江在线

  在常人眼中,尚处稚龄的幼女与妇科肿瘤之间,应该不可能产生交集。但记者昨从附二医了解到,该院在一天之内竟遇到2名小女孩相继患上妇科肿瘤。

  据该院妇科周主任介绍,这两名小女孩分别只有8岁和13岁。8岁的幼女因为腹痛,手术切除鹌鹑蛋般大小的卵巢畸胎瘤。而同天手术的13岁少女患上了恶性的无性细胞瘤,被迫切除了一侧卵巢。

  “很多人认为小女孩与肿瘤是‘绝缘’的,这种观念是错误的。但是这种病为什么会缠上小女孩,医学上对其发病机制尚不明确。”周主任说,良性成熟性畸胎瘤平时无病无痛,在体表也观察不到异常。在传统观念中妇科门诊是已婚妇女去的地方。一般还没来月经的女孩说腹痛,父母首选看儿科,而不会选择妇科。但如果恰好是良性成熟性畸胎瘤患者,会延误病情。一旦畸胎瘤蒂扭转或破裂,就会发生急腹痛,往往需要切除单侧卵巢。这对于尚未成年的女孩来说,在未来的生育能力方面将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这种疾病无法预防,每3年左右带女孩去做一下盆腔B超就能很好地‘排雷’。”周主任表示,这是一种价格低廉的无创B超检查术,细心的妈妈们只需要在3岁入托和6岁入学这两个时间段带女孩去检查一下即可。如果发现病灶,仅需做一个微创手术摘除,不会伤及卵巢的正常功能。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妇科肿瘤;幼女;成熟性畸胎瘤;妇科门诊;无性细胞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妇检比美容更重要:4种自检手法发现妇科肿瘤

近年来,我国妇科肿瘤的发病率呈现明显迅速的上升趋势,且发病年龄也日趋年轻化。但若是有脓性白带、血性白带、米泔样白带、水样白带等则是不正常的,有可能是宫颈肿瘤或者晚期宫颈癌。

2013-11-09 10:27:00

卵巢癌起病很隐秘!专家告诉你四大妇科肿瘤如何防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在承担起更多责任的同时,健康也受到极大的考验,妇科肿瘤就是其一。妇科肿瘤与女性生殖器官密切相关,主要有以下几种:卵巢癌和输卵管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外阴和阴道癌。

2015-08-24 09:37:00

妇科:盘点诱发子宫肌瘤的3因素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妇产中心专家王荣表示子宫肌瘤于成年妇女甚为常见,可以有症状,也可以没有症状,所以不易发现。 第二、提前进入更年期:导致激素分泌过剩,得子宫肌瘤的主要原因有未育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女性一生原始卵泡数目有限,排卵的年限约有30年。

2015-06-01 15:1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