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任志强“小米”开卖 大佬自创品牌扎堆天猫

2015-11-26 08: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志强“小米”开卖大佬自创品牌扎堆天猫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知名企业家任志强的“任小米”开始正式通过天猫平台销售,这是作为五谷杂粮的小米,第一次与名人效应挂钩,大规模与全国消费者见面。

  据了解,“任小米”也被称为沙漠小米,是一种优质杂交谷物,是由任志强、王石等企业家们牵头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种植的,它带着为沙漠地区节水的公益使命而生,凝结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数百名企业家多年的心血。对此,任志强表示:“赔钱、赔时间、赔精力、赔智慧”卖小米,不是为了赚钱,为公益他心甘情愿。

  从做地产改行卖小米 为了大理想

  据了解,此次任志强卖小米并非简单的代言,也非单纯为了商业利益。从五月春播到十月秋收,一年有二百多天的时间他都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公益事业奔波,身着迷彩服出现在田间地头,抡着锄头或是开着拖拉机进行耕种,如此做了六年的时间。

  此前小米的产能较小,去年,小米全年产量不超过60吨,可以通过内部消化,配合多渠道零售,不愁销路。然而随着农户数的增加、合作社的加入以及亩产的提高,今年收获的1000吨谷子。面对着成堆的谷子,昔日地产大佬找到了天猫。

  “我看中的是天猫强大的品牌推广能力、消费者触达优势及庞大的消费数据,通过天猫平台,一个新品能快速切入市场,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任志强指出,比卖货更重要的,是把“任小米”的品牌打造起来,希望与天猫共同探索用互联网的方式打开农产品全渠道运营的路线,最终通过商业的力量,反哺公益事业,在保护环境和服务消费者两个层面实现共赢。

  名人扎堆天猫 个人品牌全渠道运营

  “任小米”的诞生并非首例,早在任志强之前,就有数名企业家在天猫平台打造个人品牌:同为地产大佬的潘石屹代言的“潘苹果”开设了天猫旗舰店;以联想之父柳传志的姓氏命名的“柳桃”也登陆天猫开设了佳沃水果旗舰店;褚时健的“励志橙”在天猫“喵鲜生”6小时售出26万斤,刷新了褚橙的线上销售最快纪录,也为更多的企业家创新产业带来了示范效应。

  天猫生活快消总经理黄爱珠表示,无论是“褚橙”“柳桃”“潘苹果”还是“任小米”,企业家在对待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产品时,纷纷选择与天猫合作,开设旗舰店铺并进行全渠道运营。这一方面来自于企业家对打造品牌策略的深入思考,另一方面也说明,天猫作为海内外新品首发和品牌首选平台,已经得到公众广泛认知。

  黄爱珠称,天猫获得众多企业家青睐,得益于深耕全球源产地的直供模式所带来的行业影响力。作为囊括全品类的全球化平台,天猫深耕垂直领域,打造全球牧场直供、全球农场果园直供、全球海域直供、全球酒庄直供的模式,通过直接与原产地品牌合作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品质商品和优质服务。

编辑:张雷

关键词:天猫;小米;任志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宁帮客天猫旗舰店上线,售后服务也玩起O2O

苏宁帮客天猫旗舰店上线,售后服务也玩起O2O,作为零售CPU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宁正在将售后服务产品化,“苏宁帮客”开始输出自己的售后服务能力,于近日上线了“苏宁帮客天猫旗舰店”。”  苏宁帮客天猫旗舰店的上线意味着苏宁O2O发展模式由商品向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落地。

2015-11-17 15:11:00

郑容和代言韩妆入驻天猫 受邀加盟双十一晚会

郑容和代言韩妆入驻天猫 受邀加盟双十一晚会,而为了突出天猫如今的国际化定位,美国偶像Adam Lambert、亚洲天团CNBLUE、流行巨星Rain也进入到导演组的视野中。郑容和与SKIN79象征的韩国元素也助力天猫更显国际化,彼此的缘分可见一斑。

2015-11-17 08:53:00

“双11”甘肃在天猫消费超7亿 兰州酒泉天水列前三

据阿里巴巴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双11”全天,兰州人共计在天猫上花了3.12亿元,相当于兰州人平均每人花了近100元,而甘肃全省在天猫当天的消费额超过7个亿,相当于每小时在天猫花了3000万元。

2015-11-13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