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媒:“台菲渔业协定”已达共识 于APEC后正式签署

2015-11-19 16:18:00 来源:环球网

  台湾地区涉外部门次长令狐荣达今(19日)透露,“台菲渔业事务执法合作协定”已有共识,双方会选择适当的时间点来发布。双方有三大共识,包括避免使用武力、给予1小时的离开时间以及在缴纳罚金后3天内获得释放。

  据台湾“自由时报”11月19日报道,“台菲渔业事务执法合作协定”即将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会议结束后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签署。报道称,台湾地区与菲律宾方面已经完成最后谈判,目前仅剩双方代表正式“签字”。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今天在台湾“立法院”询问“台菲渔业协定”的进度。对此,台湾地区涉外部门次长令狐荣达表示,台、菲双方讨论很长,现已有很大的共识与进展,会在适当的时间点来发布。

  他透露,目前双方已经达成三大共识,包括避免使用不正当的武力;若是认定违法,给予1小时的紧急通报时间,通报对方的相关机关,给予时间离开;以及若最后确实因违法而逮捕,应于缴纳罚金后,于三天之内获得释放。

  至于协定中双方争议最大的12至24海里邻接区海域,台湾地区的渔船可否进入从事渔业捞捕,据了解,菲律宾方面在谈判最后应该会有所“让步”。而这部分争议是否正式纳入协定文字中,抑或协定只是大架构,争议事项由后续双方工作小组继续协商,则须等正式签署的协定文字公布后才能确认。

  2013年5月,菲律宾海巡冷血射杀台湾“广大兴28号”渔船渔民洪石成,案件令全台哗然。双方历经数次交手,2014年年初步完成“台菲渔业事务执法合作协定”的谈判,不过却迟迟未能正式签署,甚至在今年7月曾经传出过谈判“破局”的说法。【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徐亦超】

编辑:杜静

关键词:共识;合作协定;APEC;台媒;签字;台菲渔业协定;自由时报;破局;罚金;渔船渔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丨G20上的“习式金句” 一一解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出席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并发表题为《创新增长路径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讲话。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为应对挑战,20国集团要“标本兼治”,既要采取措施做好自己的事,又要精诚合作,共同来应对挑战。

2015-11-17 02:30:35

国平:49项共识成果昭示时代大势

国平:49项共识成果昭示时代大势,“中美在亚太地区拥有广泛共同利益,面临共同挑战”“中方赞赏美方举办维和峰会,欢迎美方将宣布支持维和行动的新贡献。广泛而务实的成果,表明中美双方有诸多利益交集,有广阔合作空间。

2015-09-26 22:54:00

专家组首次考察川黔丝绸路 《赤水河共识》发布

31日上午,历时10余天、跨境行程3千公里的中国西南丝绸之路(川黔段)考察活动,在四川泸州进行总结和成果发布。记者还从主办方获悉,古代丝绸之路川黔段考察结束后,还将对黔境段和桂粤段进行考察,力争完整呈现西南丝绸之路历史印记。

2015-08-01 23:0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