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总政话剧团团长王宏大校晋升副军职(图)

2015-11-09 11:39: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总政话剧团团长王宏接受采访。

  总政话剧团团长王宏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原标题:总政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王宏大校晋升副军职(图)

  官方媒体近日低调披露,王宏大校在2014年11月至2015年11月期间担任总政话剧团团长职务时,由之前的正师职晋升为现在的副军职。

  由总政宣传部和解放军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繁荣军事文艺、打造强军文化”研讨会2015年11月6日到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领导、专家和基层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强军实践繁荣军事文艺、打造强军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

  值得一提的是,11月8日晚间,央视《军事报道》栏目视频报道这次研讨会时,总政话剧团团长王宏大校接受采访时,已佩戴副军职级别资历章。

  这意味着,王宏已于2015年11月8日之前在担任总政话剧团团长职务时晋升为副军职。而在一年前的2014年11月,王宏佩戴正师职级别资历章接受中国军网旗下八一电视采访。

  官方公开的新闻报道显示,王宏于2012年前后担任总政治部话剧团团长。总政治部话剧团成立于1980年,其前身为1951年成立的总政治部文艺工作团戏剧队。

  作为国家一级编剧,曾被中国文联授予“全国百优青年文艺家”称号的王宏出版有《泰山人——王宏小品集》、《母亲河——王宏曲艺集》等专著,其作品多次荣获中国戏剧奖、中国戏剧文学奖、解放军文艺奖、解放军文艺大奖、曹禺戏剧奖、话剧小品金狮奖、中国曲艺牡丹文学奖。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话剧团;总政;军职;团长;1980年;文学奖;视频;编剧;母亲河——王宏曲艺集;泰山人——王宏小品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话剧团走过60年——执着坚持,让话剧扎根新疆

今年2月,虽说有春节假期,但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的演员们一天也没休息。“1959年,我们根据新疆和田农民库尔班·吐鲁木骑着毛驴要上北京见毛主席的事迹,创作了新疆第一部原创话剧《步步跟着毛主席》。

2015-03-20 16:41:00

总政话剧团60年佳作迭出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日前在京举行建团60周年座谈会。30多位军内外专家学者回顾了总政话剧团60年的创作历程,对其植根军旅、服务社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其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品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2013-07-12 17:30:53

总政话剧团《黄土谣》亮相中关村金秋演出季

光明网讯12月1日晚,由总政话剧团创作的话剧《黄土谣》在海淀剧院上演,这是“2012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的一部分。著名演员魏积安(饰演宋老贵)、孙涛(饰演宋建军)等领衔演出,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人物形象以及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赢得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2012-12-02 00:0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