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公约》座谈会在京举行 我国将组建广播影视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2015-11-06 23:2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史竞男)中国广播影视行业学习贯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公约》座谈会5日在京召开。来自广播影视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代表表示,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职业道德、树立行业良好风尚。

  今年9月15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50家社团在京联合签署了该公约。公约明确提出“十提倡”“十不为”,自发布以来在社会上和行业内引起积极反响。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表示,自律公约的出台,是广播影视行业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加强行业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还透露,为落实公约,中广联合会将组建中国广播影视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要加强监督,打造立体化的监督执行体系,按照自律公约规定中的惩戒措施和道德委员会对违规行为的处理办法来严格执行,加大惩戒力度。”张海涛说。

  据悉,中广联合会官网(www.carft.cn)也于5日正式升级开通。该平台将定期发布对广播影视行业出现的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处理情况。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广播影视;新闻出版;自律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播影视摄影艺术展在京启动

2014年3月19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国广播电视摄影家协会合作举办的“两岸四地广播影视行业摄影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标志着活动正式启动。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中国广播电视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建平,中国广播电视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宏及各界媒体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2014-03-20 18:21:01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2013)》发布

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强化协同管理,广电行业特别是视听新媒体市场焕发活力与生机。基于对宏观经济环境和广电行业发展状况和趋向的深入分析判断,预计2013年全国广播影视总收入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可能突破4000亿元大关。

2013-07-04 21:45:12

2013年全国广播影视总收入预计突破4000亿元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发布的《2013年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广播影视总收入预计突破4000亿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庞井君介绍:  庞井君:大力培育广电产业,快速提升整体实力,促进经济发展转型。

2013-07-04 20:12: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