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7成北漂称来京后无法提升在自己老家经济地位

2015-11-06 14:10:00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7成北漂认为来京后无法提升在自己老家的经济地位

  中国网11月6日讯 11月5日,由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社会工委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社会建设蓝皮书:2015年北京社会建设分析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多数在京外来人口认为:

  自己在老家的经济地位在来京后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蓝皮书进行数据分析发现,聚集区的外来流动人口在城市工作生活感受到压力与焦虑。他们来到北京工作生活,期待的是获得向上流动的机会,以实现自身社会经济地位的提升,但这一点似乎并不容易。关于外来流动人口流向北京能否提高他们在老家的经济地位,多数人认为自己在老家的经济地位在流动前后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占71.6%),感受到经济地位发生向上变化的比例不足1/4(占21.3%),感受到经济地位发生向下变化的比例是7.2%。不过,多数人还是认为现在的工作生活质量较之前有了提高(62.4%),这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在生活压力较大、经济地位变化感受并不明显的状态下,外来流动人口依然会选择来北京,他们在这里能够获得不同于原先生活地域的生活质量,也就容易形成生活的幸福感。

  (中国网)

编辑:杜静

关键词:老家;工作生活质量;北京工业大学;向上流动;外来流动人口;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不同于;蓝皮书;社会经济地位;社会建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巴马邀老家亲戚共进“家族宴”:有些都不认识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4日访问肯尼亚期间,安排了一场与“老家”亲戚共进晚餐的活动。按照奥巴马的说法,他同父异母的姐姐奥马·奥巴马在安排家族宴时已经确保大家族的每一个分支都有代表参加。

2015-07-27 09:50:00

奥巴马"抱怨"老家亲戚多 坦言安保"误事"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4日访问肯尼亚期间,安排了一场与“老家”亲戚共进晚餐的活动。按照奥巴马的说法,他同父异母的姐姐奥马·奥巴马在安排家族宴时已经确保大家族的每一个分支都有代表参加。

2015-07-27 07:11:45

山西洪洞大槐树端午送香包 游客体验“老家”亲情

2日,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前人流如潮。端午小长假期间,洪洞大槐树景区适时推出多项民俗活动,让游客感受民俗生活,领取端午香包,弘扬根祖文化,体验“老家”亲情。很多教育机构也把儿童节活动选择在洪洞大槐树景区,让孩子们感觉到大槐树文化的魅力。

2014-06-03 08: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