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32次南极科考队7日出发:为中国新考察站选址

2015-11-06 06:15:00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第32次南极科考队明天启程出发

  东方网11月6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明日,我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将乘坐“雪龙号”破冰船从上海出发,开始159天的南极之旅。记者昨日获悉,我国第五个南极考察站将在此次科考中确定选址,同时我国首架极地专用固定翼飞机将进行试飞。

  据中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副领队孙波介绍,本次考察队由277名队员组成,计划乘坐“雪龙”船从上海出发,经澳大利亚到达中山站、长城站,在智利补 给后,经罗斯海维多利亚地到达澳大利亚凯西站,然后再次到达中山站。在完成预定任务后,经澳大利亚回国,总航程约3万海里,历时159天。

  按国际惯例,新建科学考察站之前需进行持续多年的选址工作。孙波表示,此前我国已在罗斯海维多利亚地开展了三次现场选址工作,本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将完成 最后一次优化选址工作,安排基础测绘、生态与环评等5个项目,为新站建设提出更多的选址方案。此站将成为我国继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和泰山站之后的第五 个南极考察站。

  此外,我国首架极地专用固定翼飞机,将在南极拉斯曼丘陵、格罗夫山、昆仑站等区域试飞,并开展试验性航空遥感遥测工作。考察队还将履行国际公约,开展长城站废弃避难所拆除、中山站(昆仑站)垃圾整理回运等工作,并协助澳大利亚进行凯西站物资的运输。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考察站;选址;中山站;南极科学考察;雪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南极考察站招厨师 年薪25万可喂企鹅看极光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南极考察站做厨师,除了享受20万到25万的年薪外(长城站约20万元,中山站约25万元),原有工作福利津贴也不会变。除了招聘厨师外,南极考察站还招聘医生、电子工程师、机械师、电工、管道工、维修工等后勤人员,共计9名。

2015-10-30 09:56:00

南极考察站招厨师最高年薪25万 引网友热议(图)

中国南极考察站确认:年薪20万—25万招厨师,需现工作单位同意10月28日晚,一则关于南极中国考察站招募厨师的H5在朋友圈流传开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南极考察站做厨师,除了享受20万到25万的年薪外(长城站约20万元,中山站约25万元),原有工作福利津贴也不会变。

2015-10-30 08:50:21

盘点我国四大南极科学考察站

中国南极长城站举行落成典礼(1985年2月20日摄)。北京时间2009年2日12时25分,我国首个南极内陆考察站——中国南极昆仑站正式开站,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内陆冰盖队队长李院生被任命为首任站长。

2014-02-08 14:2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