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iOS9新功能致额外流量暴增 用户欲集体状告苹果

2015-10-26 11:17: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苹果(Apple)在iOS9系统中加入了Wi-Fi Assist的新功能,让许多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到行动网络,导致额外流量暴增,被收取高额的电信费,而且争议的金额高达500万美元(约1.6亿台币)。

  iOS 9系统的Wi-Fi Assist,会自动侦测网络状况,让行动装置在Wi-Fi网络不稳时,自动切换到行动网络。原是一番好意的新功能却导致苹果得面临一场由iPhone用户提出的集体诉讼。这群用户指出,苹果没有主动向消费者说明该项新功能,就直接将Wi-Fi Assist设成预设值,造成他们行动网络的额外流量暴增,产生近500万美元的电信费用。

  由于国外资费内的网络用量普遍较高,因此当超过资费内的网络用量后,额外使用的流量费用就会相当高。诉讼指出,苹果低估了Wi-Fi Assist会产生的额外流量。

  对此,苹果回应表示,Wi-Fi Assist不会在背景下载内容,只会为正在前景运行的Apps服务。在需要使用大流量的应用时,像是使用音乐、影片、下载附档等,Wi-Fi Assist并不会启动。

  对这项新功能有疑虑的用户,可以在“设定”→“行动网络”中关闭Wi-Fi Assist的功能。

编辑:朱薇

关键词:新功能;用户;Wi-Fi;Assist;苹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滴滴快的新功能上线:一键打麻将

继一键叫飞机、一键叫龙虾、一键叫粽子之后,滴滴快的现在又提供了一项新的个性化服务:“一键呼麻友”。从今天开始,用户打开一号专车APP,点击页面卡“呼麻友”,即可“预约”或“即时”呼叫搭子上门陪打麻将。

2015-06-26 15:20:56

性趣好还是坏?苹果iOS 9新系统可记录

费德里吉宣传道,手机用户将能通过HealthKit追踪自己的饮水量,紫外线辐照时长,坐着的时长,甚至还可追踪生理健康,但他并未提供详细信息。通过使用该项新功能,用户不仅可以追踪自己的性生活次数,还可记录当时是否采用了保护措施。

2015-06-10 10:21:33

Facebook推新功能可展示罕见姓名发音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4月21日报道,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最近推出新功能,让姓名较特殊的使用者自行设定内容,告知其他网友其姓名的正确读音。设定完成后,姓名正确读音的隐私设定,将永远显示为全面公开,脸书也附有电脑发音按钮,让用户可以听听读法是否正确。

2015-04-22 0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