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市气象局:今年冬天提前供暖可能性小

2015-10-23 11:19:00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快讯 昨天,本市进行了今年供暖季前的首轮天气会商。会商结果显示,今年北京近期气温相比往年尤其是比去年偏高,因此今年冬季本市提前供暖的可能性较小。不过,在11月15日之前,本市还要进行两次天气会商以确定今年的供暖时间。

  昨天下午,市供热办、市气象局等部门进行今冬供暖前第一次天气会商。会后,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气象预测显示,虽然近日气温大降,但是相比往年的平均气温,今年的气温还是偏高的。

  市气象局介绍,经过预测,法定供暖日11月15日之前的气温不会出现连续5日低于5℃的情况。而按照本市规定,一旦遭遇极端天气,法定供暖季开始前气温连续5天低于5℃,才会决定提前供暖。因此第一次气象会商结果显示提前供暖的可能性较小。

  根据“看天供暖”原则,供暖前本市要进行三次天气会商以确定是否提前供暖,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确定10月29日、11月5日,本市分别进行第二轮、第三轮天气会商,最后确定今年冬季的供暖时间。

  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了解到,本市调整供暖期的时间范围为不早于11月1日,结束不迟于次年3月31日。本市法定供暖时间为11月15日,正常情况下,每年的11月7日全市启动点火试运行,15日进行正式供暖。

  截至目前,采暖季煤炭燃油应急储备工作已经启动,全市正在进行暖气打压试水,供暖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要求全市供热单位必须保证本月底前具备随时供暖的条件,一旦遭遇极端天气可随时启动正式供暖。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供暖期;极端天气;平均气温;采暖;煤炭;市气象局;气象预测;燃油;fzwb_52165216;打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供暖期到警惕“过水热”污染自来水

供暖不到一周,乌鲁木齐就发生了5起由过水热混入自来水管引发的水质问题,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水质监测中心提醒市民,为保证公共用水安全,不要将自家的换热设备与供水管网系统直接相连。

2015-10-15 23:03:00

试供暖期:郑州经三路管道试压3天爆了4处

经三路与红旗路交叉口出现约9平方米大坑,坑内一根直径45厘米粗的管道下方,正向外冒着60摄氏度的热水

2014-11-11 10:20:00

甘肃教育厅:若随意降低供暖标准将严查责任人

(钟欣)甘肃省教育厅今日披露,今年供暖期,严查各中小学幼儿园随意降低供暖标准责任人。今年,甘肃省共为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下拨取暖费3.75亿元,确保全省农村243万名中学学生温暖过冬,目前取暖经费已全部下拨到位县(区)。

2014-10-24 16:01: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