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四川一所小学因教师结婚全校放假 校长被停职

2015-10-23 0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22日电 (王哲)22日下午,记者从四川宜宾市高县纪委及教体局证实,高县潆溪乡安宁希望小学在21日中午开始放假,而放假原因是该校一名教师结婚,教职工们要去参加婚宴。事发后,当地已组成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涉事学校校长已于昨日被停职。

  安宁小学是潆溪乡中心小学校管 理的一个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有200余名师生。昨日下午,高县教育和体育局对此事作出回应,该局已初步核实确有放假一事,而中午放学后该校教师确实一起去参加了另一名教师的婚宴。

  21日晚间,高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完成事件调查后,连夜召开党政班子会议通报调查结果并研究处理意见。调查组查明:安宁小学一名代课教师昨日结婚,学校有教师提议前去祝贺,校长同意。当天上午上了三节课,第四节课时间组织学生吃营养午餐和打扫卫生后,12:40左右学生离校,教师们去吃喜酒后迅速返回学校整理工作资料。

  会议认为,安宁小学未经请示擅自提前放学,违反了劳动纪律,违背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高县教育和体育局作出决定:暂停安宁小学校长何洪卫职务,进一步调查处理;立即组建工作组,进驻云溪乡安宁小学,督促学校立即整改相关问题;在全县举一反三,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以此为鉴,从中吸取深刻教训,遵守纪律规定。(完)

编辑:朱薇

关键词:高县;云溪乡;结婚;小学校长;体育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因工作人员办错证“被离婚” 妻子已和别人结婚

老婆和老公离婚了,老公却不知道。”  高县公安局回复到:陈某是2015年1月5日,因婚由双河乡迁往庆岭乡,符合户口迁移的相关规定。

2015-07-24 22:30:38

女子当街被追杀躲入银行仍遇害 2人系夫妻关系

今(14)日上午11时30分许,高县文江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下午4时47分,通过微博认证的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宜宾公安 发布消息称:  2014年7月14日上午11时30分许,高县文江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

2014-07-14 17:47:00

网爆四川高县一女子银行内被杀 当地政府正调查

根据网友上传图片显示,银行内一人躺在地上,被红布盖住。随后,记者致电宜宾高县县委宣传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之中,详细信息还需进一步核实和对接。

2014-07-14 14: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