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西安秋收工作圆满结束 再次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

2015-10-19 07:52:00 来源: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昭)我市秋收工作已全部结束,由此,秋季秸秆禁烧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秋我市再次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

  焚烧秸秆是引起秋季雾霾的元凶之一。与往年相比,今年秋收期间,我市雨水较少,无形中为秸秆禁烧工作增加了难度。为确保“三秋”期间空气质量,市环保局提前行动,详细部署,制定了《西安市环境保护局2015年秋季秸秆禁烧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处室对口联系涉农环保分(县)局实施责任包抓检查秸秆禁烧,督促各区(县)、镇政府(街办)层层落实禁烧责任,确保不出现焚烧秸秆现象。从9月28日起,市环保局各检查组每日兵分三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秸秆禁烧监督检查,国庆期间,也不曾间断。

  各区县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也铆足全力,通过分片包干的方式落实禁烧,做到村村有人管、处处有人查,杜绝管理漏洞;落实有火必究、有烟必查、查必通报、报必扣分的原则,将所有出现的零星焚烧垃圾、荒草和秸秆的行为,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秋收期间,无论是通过现场检查,还是卫星云图反馈信息,我市始终未出现焚烧秸秆火点。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火点;秋收;我市;焚烧秸秆;三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保部:秸秆焚烧致中国入秋大面积重霾

秸秆焚烧致中国入秋大面积重霾,(记者 董冠洋)中国环境保护部18日在北京通报,近两周在20个省份监测到疑似秸秆焚烧火点,污染防控形势严峻。环保部于16日至17日,派员赴辽宁调研发现,由于卫星过境时段、云覆盖等因素限制,当地实际火点数远远多于卫星监测捕获的火点数。

2015-10-19 07:01:00

环保部要求各地严查秸秆焚烧 将问责情况向社会公开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环境保护部今日向媒体发布了卫星遥感巡查监测2015年夏季全国秸秆焚烧情况。从全国秸秆焚烧火点分布情况看,火点数排前10位的省份依次为河南、河北、山东、黑龙江、安徽、四川、山西、陕西、内蒙古、湖北,火点数分别为河南512个、河北196个、山东185个、黑龙江33个、安徽32个、四川29个、山西28个、陕西23个、内蒙古21个、湖北14个。

2015-10-10 09:44:00

国庆雾霾笼罩华北 环保部:多省密集焚烧秸秆

国庆雾霾笼罩华北 环保部:多省密集焚烧秸秆,环保部昨夜通报,根据监测, 10月1日至10月6日期间,全国范围监测到疑似秸秆焚烧火点376个,比2014年同期增加53个,河南、山东、辽宁等地均比往年上升。从秸秆焚烧火点强度看,平均每千公顷耕地面积火点数排序为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河南、山东、新疆、辽宁、安徽。

2015-10-08 14: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