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郑州违章建筑“骑查违办” 当地称说法不实(图)

2015-10-17 03:57:0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郑州违章建筑“骑查违办” 当地称说法不实(图)

  现场图片。点击查看组图

  近日,一组郑州高校违章建筑的图片在网上引起关注。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有媒体称该违章建筑“骑着”专项治理管理中心办公室,可谓明目张胆。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一办公室已经撤销,目前在违章建筑旁边的政府机构有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和文明办等。而高校的违章建筑现在处于停工状态。

  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大院与郑州商贸技师学院只有一墙之隔,而一座已经部分建起的钢架建筑压在围墙之上,且有伸出的部分。石佛办事处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执法人员曾多次要求校方出示建房的相关手续,但一直没有见到。这座据称将作为体育馆使用的建筑于今年7月开始动工,当时施工现场没有及时铺设防尘网,没有拉围挡,不符合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政府部门的执法人员曾经多次劝阻,并在8月初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立即停工,整治违法行为,否则将进行处罚。但文书下达后,对方拒绝签收。

  石佛办事处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由于石佛办事处是高新区下属的办事处,而郑州商贸技师学院是郑州市直属单位,土地性质属于国有土地。因此,面对学院的拒绝签收,石佛办事处的执法人员也无可奈何。后来,执法人员向上级单位反映,高新区执法局于9月23日对其下达了执法文书。下达后,对方停止了施工,但后来又出现有施工的情况。“9月30日,大风将建筑上的物品吹落,将我们这边的电话线和网线砸断,后来办事处与校方进行交涉,施工又停了下来。”办事处工作人员称。“文书一共下了三次,我们两次,区里一次,至于现场口头劝阻的次数,那就多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几个月来一直没有见到对方出具建房的相关手续。

  北青报记者拨打学校多个部门电话,但始终未有人接听。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体育场馆,学校在验收中没有达标,才建起这一建筑,而紧贴办事处办公楼,是因为要增加面积好达标。此前的现场图片显示,紧挨着的办事处办公楼挂着“专项治理管理中心办公室”的牌子,有媒体称,违章建筑“骑”着“查违办”,石佛办事处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一说法并不准确。此前由于村庄拆迁,石佛办事处成立了专项治理管理中心办公室,负责检查村庄中的违建情况。但后来随着拆迁结束,该办公室已经撤销,调整成综合执法队二大队,今年8月份,综合执法队也已经全部搬到另外一个地点办公。目前,紧挨违章建筑的办公楼里的机构包括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文明办等,而一直没有撤的“专项治理管理中心办公室”的牌子也已于近日撤下。文/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违章建筑;石佛;违建;签收;高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一违章建筑“骑”着违建整治办公室

2015-10-15 06:54:00

郑州一违建“骑”着查违办 多次执法均不理睬

违章建筑上面掉东西,砸坏办事处电线。查违办工作人员手拿执法文书,投诉违章建筑,一脸无奈。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查违办”,本身就是查处违章建筑的。这名工作人员称,在“查违办”西隔壁,是郑州商贸技师学院,学校紧挨着查违办建起了一座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

2015-10-13 09:02:00

多部门齐发力 北京南站周边2000平米违建被拆除

近日,东城消防支队联合永外街道办事处、城管、工商、派出所及社区人员对出租房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共拆除违章建筑2000平方米。东城支队防火监督员在前期检查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永外街道办事处进行汇报。

2015-08-12 15: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