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安徽一村庄连续缺水两个月 村民四处找水吃(图)

2015-10-14 17:05:00 来源:中安在线

缺水!如今,烈山区古饶镇赵楼村曹庄的村民们过着四处找水吃的日子,这样的情况至今已经持续2个多月。看着过去水源充足的井眼如今变得干涸,村民们感到无计可施。

  缺水!如今,烈山区古饶镇赵楼村曹庄的村民们过着四处找水吃的日子,这样的情况至今已经持续2个多月。看着过去水源充足的井眼如今变得干涸,村民们感到无计可施。

  据周围村民讲述,赵楼村曹庄一共有100多户村民,一直都靠着水井取水,可是2个多月前,村里一大半村民家的水井突然就没了水。

  为了吃水,村民们只好骑着电动车到附近的邻村去借水。“挨家挨户的找,看谁家有水,就去别人家拉一点。”村民赵女士说,“为了能及时用上水,都要起早挑水,光走路都要一里多。”“洗完脸的水留着洗手,洗完手再留着拖地,一直把水这样循环着使用,现在的心情就是觉得水比油还贵。”村民叶女士说道。

  好好的水井为何突然就没了水呢?据村民介绍,过去他们的水井出水情况一直很好,可就在年初淮北供水公司的抽水机房投入使用以后,水井就开始断断续续的断水。村民们纷纷怀疑,这次突然断水和旁边水房抽水作业有关。“我感觉是水房使用之后,导致水位下降,才让周围村民没有水用,他们一抽水作业,我们这边就没有水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赵楼村村支部书记张先锋,其认为可能是自来水厂用水量大,造成村民们用水紧张。同时,他也表示,对于村民吃水问题,村里已经上报给镇里,镇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和开发区协调,计划从开发区接水,会尽快解决现在的缺水问题。(淮北新闻网)

  作者:淮北新闻网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缺水;淮北;村民家;抽水;赵楼村;曹庄;水位下降;烈山区;村庄;供水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年缺水 村民叫苦

@寻找水源的鸟:宜春市袁州区罗布村肖家组目前面临着严重的缺水问题。连续的干旱天气导致农田开裂、作物垂死,全组200余人仅靠着池底的一点清水解决生活用水问题。再这样下去,我们连喝的水都没有了,希望有关部门关注,以解我们的燃眉之急。

2015-08-24 02:20:27

慢性疼痛大多源于缺水

慢性疼痛大多源于缺水 口渴表明你已轻度脱水,研究证明,一个体重为70公斤的人平均每小时所损失的水分,大约为体重的2%,进行剧烈活动时,这个数字会变得更大。人的身体内有一整套完善的储水系统,这个系统在人体内储存了约占体重70%的水,所以,人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暂时的缺水。

2015-08-17 09:19:00

慢性疼痛大多源于缺水 口渴表明你已轻度脱水

研究证明,一个体重为70公斤的人平均每小时所损失的水分,大约为体重的2%,进行剧烈活动时,这个数字会变得更大。人的身体内有一整套完善的储水系统,这个系统在人体内储存了约占体重70%的水,所以,人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暂时的缺水。

2015-08-17 07: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