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两小偷盗窃价值71万珠宝 不识货扔掉十几万珠宝

2015-10-14 09:35:00 来源:合肥在线

  蚌埠小伙李某某和陈某某,在9月上旬,潜入当地一住户家中一次性盗窃了十几件珠宝首饰,案值70多万元。可两人却一点也“不识货”,得手后将其中3件珠宝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和绿化带内。10月1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蚌埠市公安局蚌山分局获悉,目前这两个笨贼已经被正式批准逮捕,下一步将移送司法机关。

  居民家中珠宝被盗 案值70多万元

  9月8日20时许,家住蚌埠市吉安里小区居民张某某报警称:家中被盗。接警后,蚌山分局刑侦二队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经过对案发现场的仔细勘查,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是通过技术开锁进入受害人家中,再将珍贵珠宝洗劫一空的。

  受害人张某某称,被盗走的珠宝首饰一共有13件,大多是在上世纪90年代购买,当时的价格已经很高。其中,一只铂金钻戒是在1996年购买,发票价格是58930元,一只18K金镶南非钻戒,于1994年购买,发票价格是43000元。

  经清点,张某某家中被盗的珠宝首饰价值约71万元。这么多的东西被盗,到底是何人所为?蚌山分局领导获知案情后,十分重视,责成中队尽快破案,挽回损失。

  甄别数十小时 监控视频锁定两小伙

  由于案发地地处人员密集的闹市区,人员流动性较大,且无任何该案嫌疑人的特征及线索,对视频侦查工作造成了一定难度。蚌山分局刑侦二队民警会同分局监控员,分班对小区周边数十小时的监控录像逐一甄别。

  经过连续两昼夜的反复观看比对,终于锁定两名年轻男子形迹极为可疑。经视频跟踪两名男子的行走轨迹,逐步确定了嫌疑人的藏身处。9月11日中午,办案民警经守候在案发地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从他们的衣物和携带的箱包里面找到了受害人被盗的财物和作案工具。

  据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李某某(男,26岁,蚌埠市龙子湖区人)、陈某某(男,16岁,龙子湖区人)。通过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9月8日入室盗窃大量珠宝首饰的犯罪事实。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小偷不识货 十几万的珠宝丢进垃圾桶

  因为抓捕及时,受害人的珠宝首饰基本保存完好。但是警方清点之后发现,这两名嫌疑人身上只有10件被盗的首饰,这与张某某所说的丢失13件首饰数量不符。经过审讯之后,警方得知,另外3件首饰已经被犯罪嫌疑人丢弃。

  偷了珠宝为何突然要扔掉?原来,犯罪嫌疑人盗窃过珠宝玉器之后,把其中的一些拿到珠宝玉器行卖。但因为珠宝玉器行的工作人员不知道这些东西的来路,不敢接手。两人便认为这3件珠宝首饰没有人收,估计是假货,之后便丢进了路边的垃圾桶和绿化带内。

  蚌埠警方组织人员及时开展寻找,最终找回了两件首饰,还有一件下落不明。找回的两件首饰分别是一条钻石项链和一只镶钻黄金戒指,在20年前,它们的价值就已经有十几万元。

  10月13日下午,蚌山分局刑侦二队沈姓队长透露,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在本月12日被正式批准逮捕,下一步此案将移交司法机关。

编辑:周阳

关键词:珠宝首饰;犯罪嫌疑人;珠宝玉器;蚌山;受害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珠宝首饰投诉上升快 虚标含量是主要原因

记者昨天从中消协获悉,今年上半年涉及珠宝首饰的投诉量同比上升4.7%,其中珠宝销售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标等级含量的情况较多。还应注意的是,正规票证的内容应当与珠宝首饰的标识一致,最好也将质量、材质等关键信息一一列明。

2014-09-24 11:16:00

抽中3万元珠宝 交两千税金

逛超市意外中奖,在补交2000余元税款后却发现奖励的珠宝首饰并不值钱,朱先生为此将北京福润万家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西客站店及北京福润万家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按“假一罚十”索赔近30万元。

2014-07-14 15:03:00

去年珠宝消费人均200元

2013-10-23 11: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