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西官方:不符合标准扶贫对象已停止享受政策

2015-10-12 05:36: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10月11日电(记者庞革平、谢振华)近日,媒体报道广西马山县“3119人不符合扶贫建档立卡标准,非贫困对象享受扶贫政策”。记者11日在马山县调查采访获悉:这3119人中,超过贫困线标准、不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3048人,已于2015年9月全面停止享受扶贫政策待遇。该县已对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单位1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对于马山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10月10日,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率领广西扶贫办工作组赶到马山县督促整改,要求尽快追缴违规发放的扶贫资金,对滞留的项目资金要抓紧实施和兑现。

  经核查,3119人是2014年7—8月份建档立卡时确定的贫困户,其中3003人未享受过任何资金扶持,有116人享受了扶贫政策,共计资金35.06万元。116人中有52人违规享受扶贫资金9.45万元(35人贷款发展种养业,享受扶贫小额贷款贴息2.48万元;2人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1.07万元;15人享受农村低保5.9万元)。对于违规发放的9.45万元扶贫资金,马山县正在全力追缴。已超过贫困线标准的3048人,已于今年9月全部停止其享受扶贫政策。

  在切实加强整改的基础上,马山县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县纪检监察部门已成立调查核实组,对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针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马山县已先后对县扶贫办原主任陆剑,原副主任潘学康、蓝旺,副主任科员韦政民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对于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已移送司法机关。

  与此同时,马山县还结合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长效机制。近期,马山县已下派了44名贫困村扶贫专干,成立了县级扶贫信息管理中心,已研究决定成立各乡(镇)扶贫工作站,进一步充实扶贫工作力量。

  作者:庞革平 谢振华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扶贫政策;扶贫工作;扶贫资金;马山县;扶贫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违规认定3千多名扶贫对象 其中2千人曾买车

广西违规认定3千多名扶贫对象 其中2千人曾买车,审计署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等个别地区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不到位,扶贫资金未及时拨付或违规认定扶贫对象。为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该县2014年度将人均纯收入低于国家农村扶贫标准2736元的608户、2272人认定为脱贫,占脱贫户数的9.10%、脱贫人数的8.90%。

2015-10-08 14:27:00

刘伟平:学好用好精准扶贫政策 打好脱贫硬仗

刘伟平强调,学透政策、消化政策才能更好地运用政策、兑现政策,这是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决战的基础和保证。刘伟平指出,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场硬仗,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的重大现实考验。

2015-08-21 08:59:00

高招扶贫要防止造成新的不公

任何一项公共政策出台,都是针对一定的社会问题而制定、执行的,因而,清晰、明确的政策目标是公共政策决策的第一要素 任何一项公共政策出台,都是针对一定的社会问题而制定、执行的,因而,清晰、明确的政策目标是公共政策决策时的第一要素,高招扶贫政策目标当然是寒门学子。

2015-04-09 10:1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