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大建“马克思楼”迎接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2015-10-09 03:35: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郑 超)北京大学昨天宣布,10月10日至11日,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将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全球第一座以马克思名字命名的“马克思楼”预计本月动工。

  据介绍,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是社会主义在一国和多国取得胜利以后,第一次在社会主义国家举办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届时,将有近500位中外学者参加会议,其中,有来自20多个国家40多名国际著名学者将莅临现场发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发展”,其宗旨是:直面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复杂问题,研究和分享中国经验,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世界范围内的交流、传播与发展。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代尧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以马克思名字命名的“马克思楼”已于5月份奠基,预计本月动工,计划2017年建成。他说,在国内肯定是第一座,国外目前还没有以马克思名字命名的建筑,马克思故居也不是以马克思名字命名的建筑,“马克思楼”是全球第一座以马克思名字命名的建筑。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马克思故居;马克思楼;大会;北大;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方涌动“马克思热”

近日,人们在伦敦海格特公墓拜谒马克思墓。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西方国家纷纷出现对资本主义制度性缺陷的深刻反思,人们将目光投向马克思主义,期冀从中汲取精神能量。墓园的工作人员萨沙告诉记者,这座墓园的参观者主要是为拜谒马克思而来,最多时每天有超过600人入园参观。

2013-03-18 07:38:47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将于10月10号在贵州兴义举行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将于10月10号在兴义市举行,600多名嘉宾将出席大会。大会还将发表《国际山地旅游大会贵州宣言》;发布《贵州旅游大数据指数报告》。

2015-09-25 10:00:34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10月在贵州举办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将于10月10日至11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办。另据了解,大会将发表《国际山地旅游大会贵州宣言》,发布《贵州旅游大数据指数报告》,并推出一批经典山地旅游精品线路。

2015-09-25 01:30: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