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主席访美”漫评⑧:习主席联大演讲:中国理念照亮全球发展事业新征程

2015-09-27 21:50:00 来源:央视网

  9月26日,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联合国总部并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 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演讲,向全球全面阐述了共同永续发展的新理念,并倡导世界各国共同走出一条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新的发展之路旨在让发展机会更加均等、发展成果惠及各方、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潜力充分释放,从而为全球发展描绘了新愿景,指明了新方向。

  在联合国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之际,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发展之路,高瞻远瞩,涵义深远,向世界展现了推进全球发展事业的中国智慧与中国倡议。为了实现这一愿景,中国将继续秉持“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原则,并宣布了一系列重大承诺与行动,彰显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中国倡议和行动将为全球发展事业注入新动力,只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努力向前,全球发展事业必将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徐秀军 漫画作者罗杰)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全球发展;愿景;漫画作者;国际社会;联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聚焦:全球可持续发展趋势及其应对

当前,全球可持续发展站在新的重要关口。经过长达2年多的艰苦谈判,8月2日联合国各方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达成一致,形成的最终文件《变革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提交本月举行的联合国发展峰会正式通过。

2015-09-13 11:55:00

全球发展自有序,美国也该顺应之

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昨天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备受关注。由于美国的政治本身往往鼓励自私和急功近利,它在世界贸易体系的“改革”上走出弯路的可能性令人担忧。

2013-10-08 10:31:09

中国科学家参与“未来地球计划”应对全球变化

记者从27日在北京闭幕的“未来地球计划在中国”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中国科协将着手成立“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组织中国科学家更好地参与世界应对全球变化的联合行动。

2013-09-27 22:00: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