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一洗车店为省钱 用自来水洗车被查

2015-09-27 06:3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一洗车店为省钱 用自来水洗车被查

  城管没收该店用具

  昨天,北青报记者从丰台城管部门了解到,上周丰台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卢沟桥街道执法队会同水政大队,取缔一家无照洗车店,要求一家未按规定使用再生水的洗车行立即进行整改。

  执法当天上午,城管、水政执法人员来到青塔秀园西门外的一家洗车店,发现其根本没有经营场所。在黑色帆布遮顶, 三面无墙,随意搭起的“洗车间”里,工人正在擦洗一辆白色轿车,地面上污水横流,脏乱不堪。

  面对城管执法人员的询问,店主承认自己并无经营执照和从事洗车行业的资质,经营时直接使用自来水洗车,耗水量极大。执法人员对其洗车工具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要求店主尽快到城管执法队接受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蔚园小区北侧的另一家洗车行,经过检查,该店虽然有营业执照,但在洗车间里,除了从地下引出的水管外,没有循环水设备,店主也拿不出购买再生水的合同或是发票。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停止营业,限期整改,配置循环水设备或购买中水后才能继续经营。文/本报记者 李涛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洗车店;洗车行业;循环水设备;再生水;执法人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洗车店女工指挥同事丈夫倒车 39秒被碾4次

12时24分49秒,男子向右打方向盘,把轿车往前开;24分51秒,撞倒卢女士后停车;但24分53秒,轿车又往前滑了半米。昨日,记者从鲤城交警大队了解到,经过初步调查,驾车男子张某涉嫌无证驾驶,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2015-08-26 14:40:40

洗车店女工指挥司机倒车 39秒被碾4次(图)

洗车店女工指挥司机倒车 39秒被碾4次(图),12时24分49秒,男子向右打方向盘,把轿车往前开;24分51秒,撞倒卢女士后停车;但24分53秒,轿车又往前滑了半米。昨日,记者从鲤城交警大队了解到,经过初步调查,驾车男子张某涉嫌无证驾驶,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2015-08-26 14:23:00

洗车过程需注意三大事项 当心被黑店坑死

洗车最根本的目的还是为了清洗掉汽车的污渍,光用清水是肯定洗不干净的,用什么来洗车,就太有讲究了。有个别修理厂,为了多接一些业务,店主就暗中让洗车工在洗车的同时悄悄扎坏车胎。

2014-12-25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