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老板捡到街坊家钥匙 四次入室盗走5.3万元

2015-09-26 14:10:00 来源:荆楚网

  武汉晚报讯 家住江汉区肖家后街的谭女士遗失钥匙后未加防范,让捡到钥匙的街坊张某轻松破门而入,先后四次顺走大量现金、项链、银元等贵重财物。近日,江汉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今年4月初,谭女士路过张某店门口时,不慎将自家钥匙遗失,恰被张某看到。张某曾去过谭女士家,知道她家境不错。捡到钥匙后,张某不仅没有及时归还,还起了贪念。

  4月中旬,张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趁谭女士家中无人,第一次用钥匙开门进入,拿走了一条重约80克的男士黄金项链。之后,张某观望了几天,发现谭女士并无异样,门锁也没换,便胆大起来。四月底到五月初,她又先后三次从谭女士家中盗走现金19800余元、银元54枚。张某承认,为防谭家人起疑心,她每次不会把找到的钱全带走,只偷拿一部分。也正因如此,谭女士和家人发现钱少了之后,并未意识到家中进了贼,还以为是对方拿的而没有过问。

  5月10日晚上8点,张某又如法炮制,打开谭女士家门。这一次,她傻眼了,谭女士全家都在!张某转身就跑,谭女士的儿子追到楼梯口时正巧撞上社区巡逻的保安,张某被逮个正着。谭女士报警后,警方从张某家中搜出金项链及54枚银元,经鉴定,总价值约53000元。

  张某47岁,从事个体经营,家境并不算差,也没有前科。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钥匙;女老板;家住;街坊;提起公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把钥匙开两把锁 男子凌晨走错楼层开了别家门

反过来说,越便宜越简单的锁,互开率越高,而安女士选择的锁就是这样一把安全性不高的锁。“安全性最高的锁,互开率只有几万分之一,而有些不正规的生产商制造的质量不合格的锁,互开率能达到三十分之一。

2015-09-21 11:35:00

李克强找到那把打开巴西大门的“钥匙”

当地时间5月2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下榻饭店会见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市长帕埃斯。作为中国装备“最佳形象代言人”,李克强找到的那把打开巴西大门的“钥匙”,就是双方产能和装备合作。

2015-05-22 13:26:00

这些“坏”习惯有益长寿

近日,美国MSN网站健康频道刊文指出,某些所谓的“坏”习惯,并非一点不可取,只要把握好“火候”,不仅不会损害健康,还可提高脑力、预防疾病。建议:北京友谊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永生指出,平时洗澡最好控制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温热即可,不要太热。

2015-05-07 15:31: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