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中国充满创业者精神

2015-09-23 21: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 (马德林 蒋涛)美国前国务卿、斯坦福大学教授康多莉扎·赖斯23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的阿里巴巴、腾讯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的企业,现在的中国充满了创业者精神,“没有人会质疑这一点。”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创业教育研讨会当天在北京举行,赖斯在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

  赖斯说,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不能仅依靠低成本劳动力,也不能单纯依赖投资和出口的拉动。中国现在应该更多依靠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带动经济增长。

  事实上,中国政府早已注意到这一点。2014年9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并在2015年将这一号召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

  据媒体报道,随着创业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回国工作或创业。据CCG数据,2014年约45.98万人出国留学,有大约36.48万人回国;而在5年前,约28.47万人出国留学,但只有约10.83万人回国。

  但中国目前的创业环境依然面临一些挑战,例如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赖斯表示,如果中国能进一步建设法治社会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话,创业环境无疑会有极大改善。

  2014年10月,中共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专题讨论依法治国问题,随后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拉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帷幕。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提出中国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反垄断制度建设。

编辑:张雷

关键词:国务卿;创业者;中国创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前国务卿声称:美向南海派舰队能阻华 无需大喊大叫

据英国媒体TheRegister网站6月10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当天在迈阿密举行的一场科技大会上发表演说,将矛头指向正走向国际市场的中国企业。

2015-06-12 07:51:00

希拉里首度公开回应“私邮公用”:国务院允许

10日当天,希拉里在联合国就妇女问题发表演讲,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度公开回应“电邮门”。希拉里还辩解称,就算是使用两个不同的邮件帐户,也还是要有人来决定,哪些是私人邮件,哪些是工作邮件。

2015-03-11 07:35:00

美国务卿再称要推翻叙总统 美土合作训练反对派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5日报道,美国务卿约翰·克里5日称,要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需要对其施加军事压力。而阿萨德方面则批评美国,称其领导的联军实际上并不能帮助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

2015-03-09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