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首届大学生原创手机漫画大赛启动

2015-09-23 09:4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想)由中国青年报、中国移动咪咕动漫和魔屏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大学生原创手机漫画大赛今天在京启动。

  本次大赛是首个在大学生中征集原创手机漫画作品的比赛,将持续至12月30日。大赛投稿漫画作品呈现形式不限,全国各地的专、本、研在读学生均可上传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审核无违规内容后即可参赛。上传、参赛、投票、海选、半决赛、决赛等环节的线上活动均可在魔屏漫画手机客户端及大赛专项主页上实现,大赛主页可以通过魔屏漫画官网或中青在线官网进入。

  据了解,大赛第一名将获得5万元奖金,前10名均可获得奖金奖励,并有机会在魔屏漫画App上签约连载。此外,魔屏漫画将提供100万元资金,帮助获奖大学生成立漫画工作室,扶持其创新创业。

  大赛评委团将由高校漫画相关专业导师、漫画媒体人、知名漫画作者等组成,活动分为6个赛区,通过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在校园落地。

  中青在线、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青云网成为大赛第一批合作伙伴,将在自有平台上提供报名入口及赛程报道。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漫画工作室;大学生;漫画大赛;漫画作品;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电信原创大赛漫画20强产生 四大导师团队完整阵容出炉

日前,2014中国电信原创平台作品征集大赛的海选正式告一段落,漫画、文学20强已经全部产生。前20强的诞生,意味着本次大赛正式进入导师辅导阶段,四大导师队伍也分别喊出了各自的口号。

2014-08-13 12:52:18

华师校友“正能量”绘画感动网友 小清新说梦想

“梦想总是随着年龄的成长而不断地变化,唯一不变的是那颗充满梦想的心。”近日,在华中师范大学贴吧里一条“求支持,一个小女人的梦想”的帖子点击量达3万余次,并被不少网友称为“最具正能量帖”、“最励志帖”。帖子以小清新漫画风格讲述了一个女孩对生活、事业、亲情和友情的思考,给人一种温暖、积极向上的力量。

2013-11-14 08:41:01

国内南派三叔原作「盗墓笔记」漫画版第6卷起主创团队变更

根据漫工厂报道,在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接近二十余家漫画工作室参与试稿,终于于近期确定南派三叔原作「盗墓笔记」从第六卷开始由江通动画负责改编,盗墓外传「藏海花」由绘梦工作室负责改编。绘梦工作室负责「藏海花」漫画版,绘梦工作室以成熟的团队为基础,将以两个月一本单行本的速度推进该漫画的创作。

2013-06-08 17:13: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