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东省纪委书记:干部人事领域的买官卖官较突出

2015-09-21 09:39:00 来源:南方日报

  1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在中山大学举办的“广东新时期腐败原因趋势与对策”专题研讨会。黄先耀强调要清醒把握我省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探索规律,强化理论支撑,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黄先耀指出,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存量大、历史遗留问题多,土地工程领域的官商勾结、干部人事领域的买官卖官、以“红包”礼金名义行贿受贿等三个问题仍然比较突出,有的党员、干部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

  黄先耀强调,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越是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越是长期作战,越要重视和加强反腐败与廉政建设领域的理论研究,不断破解在反腐败斗争前进道路上遇到的新课题。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我省廉政理论研究取得的成果,深入探索广东新时期腐败的原因、趋势与对策,增强理论研究的系统性、普适性和现实指导性,更好地体现反腐特色、时代特色、广东特色,为构建“三不”机制,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目标提供理论引导和支撑。(记者/赵杨 通讯员/粤纪宣)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干部人事;买官卖官;黄先耀;我省;广东省纪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治理人事编制 严查干部子女违规当公务员

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6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治理方案,部署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到2014年底,利用一年半的时间,集中治理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三超两乱”问题。

2013-08-19 09:11:45

司局长笔谈:深化教育系统干部人事工作综合改革

全面深化教育系统干部人事人才工作综合改革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 管培俊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构建科学规范的直属机关干部选任方式,改进完善司处级领导干部选任机制,合理确定竞争性选拔的适用情形和规模,不单纯追求竞争性选拔的频次和比例。

2014-01-24 09:00:48

湖南江永7名领导子女亲属违规进入事业单位被清退

(记者 李俊杰 唐小晴)中新网记者17日最新从湖南江永县委宣传部获悉,就媒体报道该县相关领导子女亲属在工作调动中存在的违规行为,经调查核实,决定对黄某、聂某等7名因未经招聘程序违规进入事业单位的职工予以清退。

2013-11-17 22:20: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